首页>>生活频道>>生活提醒>>正文

深圳哪里有应急避难场所

突如其来的灾难总让我们措手无策,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深圳市民能去往何处避难呢?

据了解,深圳目前已建成室外应急避难场所149个。

应急避难场所是为了人们能在灾害发生后一段时期内,躲避由灾害带来的直接或间接伤害,并能保障基本生活而事先划分的带有一定功能设施的场地。

这些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途经公园、广场、绿地、体育场馆等地,抬头可见一个标识牌——“奔跑的小人”。

根据该标识指引,你就能找到应急避难场所了。

常见应急避难场所图形符号有以下这些:

那么,深圳这上百个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在哪?在哪里可以查询?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应急避难】即可查看你附近有哪些应急避难场所。

避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参观关山月美术馆未成年儿童需要预约吗

2020-03-25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疫情期间预约参观常见问题汇总

2020-03-25

2020深圳博物馆参观预约流程(附具体操作步骤)

2020-03-25

深圳龙华区图书馆疫情期间入馆指南(开放时间+预约入口+注意事项)

2020-03-25

2020深圳龙华区图书馆预约流程(附入口)

2020-03-25

深圳小梅沙疫情期间入园注意事项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