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19元旦深圳地铁运营时间

转眼间又到了2018年的年尾。元旦节即将到来。为满足节假日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

2019元旦深圳地铁运营时间

2018年12月29日(周六),地铁延长1小时收车(11号线延长时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

2018年12月30日(周日),地铁延长1小时收车(11号线延长时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

2018年12月31日(周一)跨年夜当晚,地铁延长运营时间1.5小时收车(11号线延长约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次日0:30。

2019年1月1日(周二)元旦节,深圳地铁延长1小时(11号线延长约30分钟),运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

温馨提示

节日期间搭乘地铁请提前做好准备,留意车站广播和公告指引,以免错过末班车。

建议市民乘客错峰出行、配合客流管控

按以往经验,圣诞节、元旦节期间地铁沿线的商家营销、游乐庆祝活动较多,市民出行也多以购物、休闲娱乐为主,地铁客流量将明显增加。

2018年12月29日为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地铁通勤客流与假期、休闲、娱乐出行客流叠加,预计届时深圳地铁全线网将迎来密集出行客流。跨年夜和元旦两天虽然没有通勤客流,但市内有各类跨年演唱会、倒计时、商家营销等活动,外出游玩的客流较大。此外,元旦节当天下午至夜间,地铁还将迎来持续返深客流。

2019元旦节期间,预计深圳地铁世界之窗、会展中心、车公庙、大剧院、老街、罗湖、深圳北、机场、布吉等换乘站、交通枢纽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华强北、海上世界、后海、大运、深圳湾公园等临近主要商圈和游乐场所的车站的客流也将明显增加。此外,临近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的市民中心站、少年宫站也可能迎来较大客流。

节假日期间请关注地铁的客流分布情况和客运组织措施,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选择低峰出行、错峰出行。如遇车站客流管控,请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

地铁运营将加强重点车站客流监控与疏导

节日期间将重点加强客流大站的换乘指引广播、导向标识指引及相关咨询工作,并加派义工值守,加强对客流大站重点时段的客流监控工作。

其中,针对元旦外来乘客携带行李多、不熟悉自动售检票系统的特点,地铁运营将进一步加强枢纽接驳站点的购票引导、客流疏导工作,并在出入口、闸机、扶梯、站台、通道等重点位置增派疏导力量,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乘客有序进出站和乘降。

此外,车站现场也会加大对乘车码、二维码购取票的指引宣传力度,方便乘客更便捷搭乘地铁。

此外,深圳地铁还会加强与地铁公安、运管办、辖区派出所、市交委、轨道办、应急中心的联系,及时启动大客流和突发事件等各种紧急预案,全方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相关文章

2019深圳元旦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19深圳元旦新年音乐会汇总(持续更新) 

2019深圳元旦跨年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19元旦跨年演唱会汇总(不断更新)

2019深圳元旦天气预报

2019元旦深圳地铁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汇总

2019元旦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2019元旦火车票开售

2019元旦高速不免费,出游请注意(附2019高速免费时间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