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1月10日起可通过微信报警发位置图文和语音

为方便群众向警方报警求助,广东省公安厅开发了“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并将于1月10日宣传日当天正式开通。

平台功能

平台开通后,广东省范围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广东110”进行报警,快速向110报警服务台提供准确位置信息。

同时通过语音、视频、图文、音频等多种方式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交互,有效解决报警位置说不清、地点不好找的问题,方便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处置群众报警。

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深圳市公安局将于1月10日14时至17时在宝安区都之都广场开展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宣传活动。届时,各公安分局及各辖区派出所会在本辖区内设立130余个宣传点,开展现场答疑、法律宣传、模拟接处警、派发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警民互动等活动。

互联网报警究竟如何操作?当你通过APP报警后指挥中心又是如何处置?这些,都可在当天的深圳110宣传日活动主会场亲眼见到。届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将邀请现场观众亲自体验互联网报警。

据悉,主会场还有现场反恐演练、警犬表演、民警子女演唱的儿童版《人民公安向前进》等,甚至还有防身术的教学。同时,宣传日当日,主会场现场还会设置咨询区、互动区、警用装备展示区、义警突击队设备展示区等,警用直升机、交警隐形战车、防爆装甲车、狙击枪、特警车辆等装备,并通过AR智能、警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以及酒驾体验等各类等丰富的节目和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