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17种降价抗癌药进入深圳医保,已实现医保报销

2018年12月1日,由国家组织谈判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品正式纳入国家医保报销范围,参保患者可持卡实时结算。

目前,17种抗癌药已全部纳入深圳的医院目录,在实现医保报销的同时,还全部纳入了门诊大病报销范围。至此,共有35种国家谈判的抗癌药纳入深圳医保报销范围,癌症患者的用药负担大大减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降价和医保的双重福利,罗湖医院集团还将药学部、肿瘤内科、社康管理中心联合起来,对肿瘤靶向药物实行用药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方便辖区内患者用药,保证医疗安全。

建立多部门联动的管理模式后,患者只需到医院集团的社康进行随访,由社康医生完成相应的检查、记录和检验,再与罗湖医院各专科处方医生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完成患者的诊疗。之后,再由专科医生根据社康医生望诊的反馈信息给予患者进行诊疗、处方,由药师进行用药指导,就能做到肿瘤患者靶向药物的全程药物监督管理和追踪。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品名单

未命名.jpg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