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少儿医保绑定父母账户指南

由于少儿参加的医保类型没有个人账户,所以在门诊使用时可通过绑定监护人的医保个人账户支付一些指定的医疗费用,也就是绑定个人账户家庭通道。

个人账户家庭通道使用需满足条件

1、授权人的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需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2018医保年度的标准为5008.8元)

2、被授权人(绑定人)为授权人(被绑定人)的配偶或直系亲属且已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

3、绑定了个人账户家庭通道

注:授权人指的是扣款人(即家长),被授权人指的是受益人(即孩子)

绑定方法

目前,绑定个人账户家庭通道办法有5种

1、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进行绑定;

2、授权人凭本人及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前往社保经办窗口办理;

3、在医院医保办或社康中心通过医保经办系统绑定;

4、个人自行关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信办理;

5、个人前往社保自助终端机办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少儿医保】,获取绑定入口链接。

详细信息:少儿医保绑定家庭通道办法汇总

绑定后如何使用

1、就医时只需刷孩子(被授权人)的社保卡即可使用父母(授权人)的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

2、个人账户可以授权给其一个或多个家庭成员使用,如果参保人被自己的多个家庭成员授权时,使用顺序按照授权人个人账户余额的多少顺次进行。

也就是说,小孩可以同时跟父母双方绑定个人账户家庭通道。使用顺序按照家长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的多少顺次进行。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