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19春节香港放假几天

2019春节香港放假几天

根据2019香港公休假期安排规定:2019年香港春节放假三天,即2月5日、6日、7日(初一、初二、初三),共三天。

微信截图_20190110161943.png

一般香港会过两个新年,第一个新年是新历1月1号,也就是元旦。第二个就是农历新年,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香港也会过,但就没有新历新年那么热闹,而农历新年就有三天的公众假期,一般都会与邻舍拜个年,或者回到亲戚家里拜年。

那大家知道香港过年有哪些习俗呢?

香港人过年的习俗有很多,到了初一的凌晨,更多的人会去黄大仙庙上头柱香,祈望信赖一年的好意头,近年更多的游客前往,所以年三十的晚上,大家都很忙。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公司单位都会准备一个装小吃的盒子,这里叫“全盒”。全盒很多格子,通常把瓜子放在中间一格,其他放当地出名的嘉顿利是糖。

按香港人的习惯,先吃瓜子好,因为抓瓜子的动作为“抓银子”,寓意新的一年里增财添富。然后就是给红包,红包叫利是。只要是结了婚的,就要给没结婚的,20元,100元随意。当然20元还是主流,最主要是讨个好意头,钱多少不是重点。

初三的香港一般有两件事

第一,去车公庙祈福。车公是宋朝一位大元帅,曾平定华南一场叛乱。南宋末年,宋帝昺南下避难,车大元帅一直护驾到香港,并驻守西贡。後来获道教奉为神明,并立庙供奉。其实每年农历年初二是车公诞,但一般会在初三去参拜祈福,转一转车公像旁边的铜制风车,祈求好运到来。

第二,初三的赛马,赛马是香具特色的春节习俗,取义“一马当先”,所以每年大年初三是新年赛马日,马场的入场率都是平时的几倍,人们兴致勃勃地挑马下注,就为图个好彩头。

相关文章

2019春节香港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