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使用乘车码可以乘坐深圳地铁商务车厢吗

可以。

2019年3月30日起,深圳地铁11号线的商务车厢正式支持刷码乘车。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11号线商务厢3月30日起可直接刷乘车码

商务车厢刷码乘车办法

使用深圳市地铁乘车码进站的用户,需前往11号线各车站站台的商务车厢候车区域,再次打开乘车码,在商务车厢核准机上的二维码扫描区进行刷码核准。待核准机发出“嘀”声提示,显示“核准成功”后,即可直接上车乘坐商务车厢。

乘客在核准机刷码成功后,手机界面会收到乘车码公众号推送核准成功的消息作为商务车厢的票务凭证,也便于票务稽查人员进行查验。

用户使用乘车码搭乘11号线商务车厢结束行程后,无需再做其他操作,出站时只要使用乘车码便可直接刷码过闸,完成扣费。

乘车码乘坐商务车厢不享受优惠

目前,商务车厢以时间最少为基本原则、综合其他因素确定计费路径,全路网商务车厢单程票价最低6元、最高35元。且不在票价优惠政策享受范围内,请用户出行时注意。

深圳地铁商务车厢票务规则

搭乘11号线商务车厢的所有乘客均需按车程购买全额车票,线网相关免费及优惠政策不适用于商务车厢。搭乘商务车厢的乘客不享受普通车厢相关折扣优惠、联乘优惠及特殊群体免费等优惠政策,具体如下:

1、按照市政府2010年发布的城市公交优惠乘车通告规定的相关优抚对象等群体,凭相关证件只能享受优惠乘坐普通车厢,不能免费、优惠乘坐11号线商务车厢,如需乘坐,按车程购买全额车票。

2、乘坐商务车厢乘客仅限于使用商务车厢单程票或者深圳通普通储值卡。持区段计次票、区段定期票等非现金钱包票卡、深圳通优惠卡(如老人卡、学生卡、员工卡等)、儿童票、日票、赠票等不属于商务车厢使用范围,不可乘坐商务车厢,如需乘坐,需另行购票。

3、使用深圳通卡乘坐商务车厢的乘客不享受线网相关折扣优惠和联乘优惠,均按照全车程计费。

4、一名乘坐商务车厢的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坐商务车厢。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