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与旧版对比详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详细信息:新版第五套人民币详情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与旧版对比详情

纸币方面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相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

一、50元纸币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0”;调整装饰团花的样式;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横号码、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右侧增加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调整毛泽东头像、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二、20元纸币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20”;调整装饰团花的样式,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横号码、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调整毛泽东头像、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三、10元纸币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调整装饰团花的样式,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横号码、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调整毛泽东头像、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四、1元纸币

正面中部调整面额数字、装饰团花的样式;左侧增加装饰纹样、面额数字白水印,调整横号码的样式,取消左下角装饰纹样;右侧调整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背面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

硬币方面。

与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5角硬币和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角硬币相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5角、1角硬币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

一、1元硬币

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正面面额数字“1”轮廓线内增加隐形图文“¥”和“1”,边部增加圆点。

二、5角硬币

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

三、1角硬币

正面边部增加圆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