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从香港回深圳不能携带这些东西入境

“五一”假期将至,出入境旅客将大幅增加。

详细信息:深圳各口岸将迎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

去香港购物的朋友们要注意千万不能携带这些东西过关。

禁止携带入境

根据规定,目前共有3大类16条目产品被我国禁止携带入境。包括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和其他检疫物类。

需要注意的常见物品,有新鲜水果、牛奶、肉制品等。同时如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花胶、瑶柱、海参以及虫草等滋补品也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物品。(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等均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物品。

香港出入境注意事项

1.不能带净重超过1.8KG的奶粉

年满16周岁的离港人士,最多只能带1.8公斤(≈两罐奶粉)36个月或以下婴儿配方奶粉。否则,最高可罚款50万港币及监禁2年。

2.不能带超过15KG的大米过关

大米属于香港法定储备商品,如果带超过15KG大米离港也属于违法。

3.人民币现钞不能超过2万元 

总价超过12万元港币一定要申报,如果入境时携带超过12万元港币的现金或不记名可转让的票据(如支票、债券等)均需向海关主动申报。如果有大量现金类的物品,应走“红色通道”,并主动向海关作出书面申报,否则将触犯法律。最高可罚款50万元港币(约等于42.2万元人民币)及监禁两年。

免税额度

普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普通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2000元人民币以内(含2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国家规定的20种应税商品及烟酒等限制商品除外),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另外,普通进境居民旅客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还享有3000元人民币的免税购物额。

明确规定5类行李不予放行

1、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

2、进出境的物品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范围,但旅客不能当场提交的;

3、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

4、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

5、按规定暂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