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携号转网”11月底前全国实施

5月14日,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继续增强网络基础能力,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并指出11月底前全国实施“携号转网”。

加快网络升级扩容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着力点

会议明确,将把加快网络升级扩容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着力点。

计划我国今年实现光纤到户接入端口占比超过90%,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千兆宽带接入网络,推动固定和移动宽带迈入千兆时代;年内实现全国行政村覆盖率超过98%;突出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能力,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年内实现全国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率达到97%,推动县级以上医院和医联体专网全覆盖。

11月底前全国实施“携号转网”等方式

会议指出,继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通过下调资费价格、免费提速升档等方式,年内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

通过实施普惠制套餐升档降费、大幅降低套餐外流量单价、针对低收入和老年群体推广“地板价”资费,多措并举实现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推动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

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并严查擅自增加办理条件等行为;

清理规范套餐设置,年内再精简目前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推动解决数量多、看不懂、选择难等问题。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