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恢复体检(附预约指南)

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恢复体检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及指导意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坚决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满足我市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健康体检和职业健康检查服务需求,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已于2月24日起恢复体检(一门诊分部暂不开检)。

为尽量减少人员集中,中心采取体检全面预约制,进行分时段错峰体检,可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体检预约。

预约方式:

①电话预约:0755-22300900

②微信预约:关注并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体检服务】找到【体检预约】快速进入体检预约界面(未注册的用户需先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绑定才可登录进入)。

请根据体检需求点击【普通体检套餐】进行个检预约或点击【单位团检预约】进行团检预约。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体检地点: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北路1017号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周六、周日上午8:00-12:00


一、检前注意事项

(一)来检人员应自觉自行排查,确认自身健康状况。符合以下情况者方可来院体检:

1.在1月1日后从未离深或未曾在疫情高发地区生活旅居,且未与确诊患者或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的,且无发热等不适者。

2.从疫情高发地区来深者按照隔离工作指引,确定隔离已满14天无感染症状者。

3.如有与确诊患者或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需上报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解除者。

4.接触人群中没有聚集性发病者。

(二)体检前一天清淡饮食,并保证睡眠充足。

(三)所有受检者及陪同人员进入我中心,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有条件者佩戴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不允许佩戴有呼吸气阀的口罩。行动方便者不建议带陪同人员。受检者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二、体检流程

(一)所有受检者统一一个入口,在外科大楼东门进入到健康管理中心二楼大门口(南门),统一在指定的等候区等候叫号,逐个进入体检预检分诊处(两位受检者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二)我中心在门口设置体检预检分诊台,张贴并放置有醒目的标识。所有受检者按顺序到预检分诊区测量体温,填写健康调查表并详实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流行病学史及现病史),最后签名确认。

说明:我中心严格按照新冠肺炎最新诊断标准评估受检者是否为发热或疑似病例或无发热等临床症状但有流行病学史者,若为上述情况者则不予健康体检,按医院预检分诊流程处理。若发现疑似病例,我中心将立即给予隔离安置,并由专人专线送到发热门诊就诊。排除上述情况者发放准检证,准予入科体检。

(三)有准检证的受检者按工作人员指引,沿指定的路线进入体检区。未交费或需重新选择检查项目的受检者到前台办理,已交费的受检者或团检人员直接按指定路线到我中心一楼体检区体检。

(四)受检者在一楼自助机上打印体检指引单及最佳路径单,根据路径单指示进行健康检查,每位受检者均需行胸片或肺部CT检查,同时须做血常规检查。必要时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不纳入常规项目)。检查第一项为胸片或肺部CT,再次排除后按照导检要求到各诊室检查→→检查结束到一楼服务台交单→→一楼出口处交准检证后自行离开。

注意:检查结束后,请不要在体检场所逗留,洗手或快速手消毒后尽快离开。离开后如果要重新进入体检区域必须重新进行预检分诊。


三、体检注意事项

(一)受检者必须逐个进入诊室,严格遵循“一人一检一室”原则,避免人员二次聚集。

(二)除特殊检查,请全程佩戴口罩,检查时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尽量减少与其他受检者交谈,避免身体接触。

(三)请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出场所,受检者不得进入我中心的清洁区及缓冲区。

(四)请保持手卫生,体检区域放置有手消毒液可随时进行手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五)咳嗽和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手帕或手肘衣物捂住口鼻,不得随意吐痰,如有分泌物污染了医用物品和环境必须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

(六)使用后的防护用品不可随意丢弃,请丢进指定医疗垃圾桶内。

(七)医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若发现受检者或陪同人员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将会立即终止体检,并按发热预检分诊流程送到发热门诊或专科就诊。

(八)防疫期间我中心暂不提供早餐。


四、检后报告领取、咨询

疫情防控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建议不要到现场领取体检报告或咨询。我中心提供纸质报告快递服务,需要纸质报告的受检者可在体检完成后到一楼服务台交单时告知我中心工作人员。此外,我中心提供线上电子报告查询及咨询服务,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线上电子报告查询方法指引

关注并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体检服务】找到【报告查询】即可快速进入查询页面(未注册的用户需先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绑定才可登录进入)。

(二)线上咨询方法指引

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及下午14:00-17:00。

1、电话咨询:拨打热线电话0755-22300900即可进行咨询。

2、微信咨询:关注并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姓名、电话号码及体检编号)即可进行咨询。


五、检后健康管理服务

我中心特设健康管理部专职负责检后健康管理,为受检者提供异常检查结果提醒、健康指导与干预、就医指引、健康宣教等服务;并安排年资高、业务水平过硬的医生负责线上咨询、报告解读,同时为市民解答与新冠肺炎相关的问题等。


六、重点申明

我中心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最新规定及指南,制定并完善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加强区域环境及医疗器械的清洁消毒和隔离管理。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及考核,提高全员疫情防控能力,并积极主动向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新冠肺炎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科学防疫。受检者则必须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疫情期间包括个人防护、如实告知病情及病史(尤其上述流行病学史)等在内的相关职责,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就医等安排。拒不配合者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对上述指引有疑问者可拨打热线电话0755-22300900咨询。如有未尽事宜或流程有变更,请以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为准,谢谢理解和配合。


相关内容:深圳宝安区南医大深圳医院全面开放正常诊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体检】即可获取医院体检预约入口。

体检.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盐田图书馆沙头角分馆开启日间阅读模式(附开放详情)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

2020年深圳各区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报名方式汇总

2020-04-25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2020年“五一”假期开放安排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