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21年端午节火车票捡漏攻略

据了解,车票开售后30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却没有及时付款,车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开车前1至2天,有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变更目的地或办理退票,未抢到票的旅客可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守株待兔”;售票系统会在开车前1至2天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这同样是“捡漏”的好机会。另外,市民也要时刻关注12306信息,在节假日期间,常会增开很多班次列车,为出行提供方便。

2021年端午节火车票捡漏攻略

铁路部门提醒,尚未购到票的旅客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按照广铁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所发布的数据,候补购票兑现率已可达到80%左右。此外,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候补购票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每日精准调整运力安排,满足广大旅客差异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列车开行的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

候补购票

使用中国铁路12306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一位旅客可预约两个相邻日期的4张车票。


行候补购票

“捡漏”成功率很高,刚开售时捡漏,开售以后30分钟,将有部分未支付车票流出,这个时候捡漏成功率较高。


出发前15天退票潮

发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把握时间捡漏,成功率更高。


出发前1-2天捡漏

很多短途车票,在临近出发时才会放出。再加上因故改退签,此时抢票成功率超高。


抢临时加开车次

加开列车不知道啥时放票?抢票时选择时间段抢票。如果目标时间段内,有临时加开车次放出,会自动抢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火车票】即可获取端午火车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端午】即可获取深圳端午假期出行、活动攻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预约指引(附预约入口)

2021-12-03

2021深圳坪山区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时间+范围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年11月深圳蛇口海洋科普馆进馆参观预约指南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