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21深圳暴雨天气出行温馨提示

据市气象局发布,受龙舟水活跃期影响,深圳市在6月初将出现雷阵雨、局部暴雨的天气。为更好地保障市民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结合往年暴雨天气道路运行特征,预测暴雨天气期间我市易积水点、主要拥堵路段等,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详细信息:2021年6月深圳市暴雨天气出行指引

2021深圳暴雨天气出行温馨提示

根据市气象局权威预测,“龙舟水”期间将易出现持续性强降水,累计雨量大,将造成积涝水浸和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市民出行前请关注天气情况,留意天气变化。恶劣天气期间,市民应加强相关防御意识,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暴雨季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在暴雨中开车应开雨雾灯并留意积水点分布,尽量不要穿越出行水浸道路,如遇积水深浅不明尽量绕行。一旦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二)暴雨来临前提前搬移窗台、阳台上易被风刮落的东西,加固悬挂物,防止风吹坠物伤人。车辆尽量停放在地势高、空旷的地方,注意周边是否有排水设施,不要停留在广告牌、临时建筑或枯树下。

(三)受恶劣天气影响,学校、机场、港口、车站、口岸均可能受到影响,建议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此外,受修路施工影响,降雨天气可能造成路面泥泞,市民出行应注意安全,小心路滑。

(四)急救电话

深圳消防:119

深圳急救:120

三防指挥部:83071111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总值班室:83168123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咨询投诉热线:12328

交警拖车:83333333

深圳水上救援:12395

深圳城管热线(路面井盖、环卫等问题):12319

深圳供电局(供电网络问题):95598

深圳水务集团(排水管堵塞等问题):82137777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天气】,获取深圳实时天气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60214410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预约指引(附预约入口)

2021-12-03

2021深圳坪山区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时间+范围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年11月深圳蛇口海洋科普馆进馆参观预约指南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