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核酸检测采集的时候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疫情期间,核酸采集是有风险的,否则为什么医护人员要全副武装?对被采集者也是有风险的,因为大家都在同一个地方“啊啊”地呵气,你不知道在你前面的人是否有携带病毒。下面为大家带来核酸检测采集的注意事项。

采集时尽量屏住呼吸。

采集后马上带上口罩、离开房间后更换新口罩,有条件的可以马上漱口、洗鼻。

小区内检测——大部分是室外开阔地带,通风条件好,且绝大部分小区没有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大概率是全员阴性,所以风险低。

以下为卫生部门忠告:

检测前

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起呕吐:

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

临检要减少吐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

采集鼻咽拭子前,被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或相关事项,例如鼻腔手术室、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物相关危险因素;

前去检测时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准备排长队的,可以带上小板凳和充电宝。

检测中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

鼻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检测后

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和2021年深圳核酸检测点人流量查询入口。

核酸.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预约指引(附预约入口)

2021-12-03

2021深圳坪山区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时间+范围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学校名单

2021-12-03

2021深圳宝安区首批30所学校室外体育场所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年11月深圳蛇口海洋科普馆进馆参观预约指南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