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疾控中秋国庆出游最新提醒2021

当前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国际国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临近中秋、国庆假期,9月16日,深圳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深圳疾控中心 | 9月16日最新提醒

1、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2、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远距离出行旅游。

3、同时,呼吁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若要出行,需提前做好准备

1、市民在出行前需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相关准备,错峰出行。

2、配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物资,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

不到人多、密闭、通风差的场所活动

1、乘坐高铁、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保存含有座位号的购买记录,并避免更换座位。

2、积极配合交通部门采取的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少碰车内公共设施,注意手卫生。全程戴好口罩,减少用餐次数,减少活动。

3、旅行期间,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在外就餐时,尽量选择通风及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就餐,提倡使用公筷。

4、住宿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

5、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返程后需做好健康监测,密切留意疫情走势

1、返程后,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2、若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3、另外,建议从外省返深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中秋】可获取2021深圳中秋节民生信息/交通指引及景区预约入口,活动游玩攻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深圳1200万元无门槛文惠券活动细则

2022-11-09

2022年深圳1200万元无门槛文惠券可用商家汇总

2022-11-09

2022深圳1200万元无门槛文惠券五大主题活动

2022-11-09

2022“乐购深圳”第二轮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注意事项

2022-11-04

2022年第二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流程

2022-11-04

2022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第二轮购置补贴标准及形式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