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罗湖区2021年重阳节祭扫温馨提示

深圳罗湖区2021年重阳节祭扫温馨提示

021年重阳节将至,为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良好祭祀氛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重阳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做好以下几点:

一、防控疫情,预约祭扫,错峰祭扫。前往我市各墓园的市民朋友们可以打开“i深圳”App搜索“智慧殡葬”模块进行祭扫预约,前往深埋绿化地祭扫的群众,可向各街道办事处预约。请尽量避开祭扫高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交通拥堵,自觉遵守殡葬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保持距离、人员限流、缩短祭扫时间等措施,巩固防疫成果。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以下四类人员不可参加现场祭扫活动,适合网络祭扫:

(一)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人员;

(二)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三)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隔离未满7天人员;

(四)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

网络祭扫路径:微信“粤省事”小程序--“云祭扫”服务项目,进行网上祭扫、线上追思。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祭祀活动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街头广场、巷口楼道、山林墓地焚香烧纸点烛,拒绝陈规陋习,抵制低俗的祭祀用品。以鲜花替代纸钱等低碳方式祭扫,自觉爱护自然环境,保护生态和谐。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通过献一束鲜花、写一篇祭文等形式传情达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

三、关注气象,禁燃禁放,安全祭扫。受台风天气影响,我市将出现大风和降雨,请密切关注气象动态,遵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指引,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请勿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进入殡葬场所,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祭扫】,获取深圳祭祀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深圳1200万元无门槛文惠券活动细则

2022-11-09

2022年深圳1200万元无门槛文惠券可用商家汇总

2022-11-09

2022深圳1200万元无门槛文惠券五大主题活动

2022-11-09

2022“乐购深圳”第二轮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注意事项

2022-11-04

2022年第二轮“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流程

2022-11-04

2022乐购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第二轮购置补贴标准及形式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