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东山寺腊八节活动

摘要:2019年1月13日腊八节,东山寺将举行戊戌年圆满祈福还愿斋天法会

东山寺戊戌年圆满祈福还愿斋天法会

东山寺秉承佛制,谨择于2019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释迦牟尼佛成道吉祥日,举行圆满祈福还愿斋天(供天)法会,祈福还愿,佛力加持,一年随愿所成。

法会日期:2019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

法会内容及时间

斋天:早5点,大雄宝殿内祈福还愿,佛力加持。

上供:上午10点,寺院内上佛前圆满大供。

皈依:下午1点,藏经阁内殊胜皈依仪式。

东山寺地址:大鹏新区东山路   

交通参考:乘坐公交H92/E11/818/833公交,到大鹏中心站下,转M457/M471(原B756)到东山寺站下。

答疑电话

客堂:0755—84319055

法慧法师:15988382598

能慧法师:15812895122

腊八节由来

佛与腊八节

大约两千五百年前,在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蓝毗尼花园里,一位王子降生了,这位王子取名叫乔达摩·悉达多。许多年后,王子在摩揭陀国尼连禅河边开悟成佛,就是我们今天万众敬仰,全世界佛教徒一致皈依的世尊、薄迦梵、阿罗汉、正等正觉佛陀释迦牟尼。

王子成人后到迦毗罗卫城门游玩,在那里见到生老病死的现象。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探究人类之所以生老病死的原因,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日子里,王子悄悄离开了慈祥的父亲、美丽的妻子,乘天人加持神力的马匹,越过城门,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当国王和周围人们发现王子已经不在时,整个宫殿陷入了悲痛之中,一种从未有过的空白笼罩着这座曾经如此爱戴着悉达多王子的宫殿。

六年后,在中印度曾经是当时面积最大的国家——摩揭陀国尼连禅河边,一个满身污垢的苦行者,由于虚弱,晕倒在河边。这个人就是当年离开王宫的悉达多王子。正巧一位牧羊女经过,用乳糜救活了王子。

悉达多王子在重新获得体力后走向附近的一株毕钵罗树,在树下静坐了整整四十九天后开悟得道。在南传佛教的记载中,这一天是在五月月圆日,在中国佛教的记载中,这一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从此,乔达摩·悉达多被人们尊称为释迦牟尼,翻译成中文,就是沉默、寂静、仁慈的意思。

为了纪念释迦牟尼成佛的这一天,在东南亚国家,人们在卫塞节欢庆,在中国,人们食用多种杂粮混合熬制的腊八粥,并把这一天定为节日,称为腊八节。

相关文章

2019深圳腊八节寺庙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19深圳龙兴寺腊月初八施粥斋天祈福法会

2019深圳弘源寺腊八“福顺”施粥活动

2019深圳弘法寺腊八福粥会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兰花展看点介绍

2019-01-19

2019深圳兰花展门票多少钱(附购票入口)

2019-01-19

2019深圳兰花展攻略(时间+地点+门票)

2019-01-19

2019莲花山新春民俗大巡游活动详情(时间+地点+活动安排)

2019-01-19

2019深圳观澜湖樱花节暨鲁冰花节详情(时间+地点+门票)

2019-01-18

2019农历新年烟花汇演香港天际100套票详情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