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第15届深圳文博会观展攻略(时间+地点+展会内容)

第十五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其中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第十五届文博会

展会主题

永恒主题:博览与交易

展会时间

5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其中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详细信息:2019深圳文博会展会时间表 

展会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

展会门票

分会场:分会场活动一般都是免费免票,部分活动需要报名/预约

主会场:专业观众需要免费预登记。普通观众需要购票入场

门票价格:成人50元,儿童20元

目前,专业观众免费预登记通道和普通观众购票通道已经全部开启,有兴趣前往的市民朋友记得提前做好准备。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文博会】,获取2019第十五届文博会免费预登记及门票购买入口。

详细信息:

2019深圳文博会门票购买指南

2019深圳文博会门票多少钱

展馆介绍

共设9大展馆,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分别是

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

2号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

3号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

4号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

5号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

6号馆—时尚设计•艺术品馆

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

8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9号馆—工艺美术馆

其中,2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和5号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为本届更名新设展馆,3号馆、4号馆、6号馆分别强化了数字文化、媒体融合和时尚设计的内容。除主会场外,第十五届文博会还将设立60多个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新区)。

详细信息:2019第15届文博会展馆介绍 

除此之外,2019深圳文博会还设有66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均有活动同期进行。

详细信息

2019第15届深圳文博会分会场名单汇总

2019深圳文博会各分会场活动日程表及活动安排汇总

展会内容

本届文博会将重点围绕三大版块进行策划组织。

一、博览与交易

包括展示交易、项目投融资、拍卖等内容,将汇集优秀的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和文化企业及产品,将文博会打造成为全球文化产业项目和产品品类最齐全、规模最宏大的展示与交易平台之一。

二、配套活动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主办单位重大配套活动(论坛)、各省区市重要活动、文博会艺术节及分会场活动等数百项活动。整合论坛、会议、讲座等活动资源,把握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发布权威信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开展“一对一”“一对多”采购对接洽谈活动,提升展示与交易的水平,助推我国文化产业健康、快速、稳步发展。

三、网上文博会

深度整合线上线下文化产业资源,通过网上文博会平台和中国文化产业网,以中、英文两种版本向海内外客商全方位展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最新发展态势及项目与产品的交易盛况。同时,着力建设文博会大全、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和资讯发布等重点板块,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和网上交易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文博会。

展会亮点

根据策划,本届文博会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抓住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积极履行文博会的国家使命,力争突出新特色,办出新亮点,重点体现“五个突出”:

1、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

2、突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

3、突出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

4、突出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引领文化产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

5、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详细信息:2019第15届文博会展会亮点介绍

文博会期间深圳灯光秀安排

根据安排,深圳市民中心定于5月15日-20日增加灯光表演场次,具体安排公告如下:

一、5月15日19:30播放“活力都市”,20:30、21:30播放“辉煌新时代”;

二、5月16日至20日每晚19:30、20:30播放“辉煌新时代”,21:30播放“活力都市”。

详细信息:2019深圳文博会期间市民中心灯光秀表演安排

文博会简介

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展示规模从首届的4.3万平方米增加至第十四届的10.5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第十四届的2308家,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10多个增加到第十四届的101个,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7000亿元,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交通指引

地铁:1、4号线会展中心站C出口

公交:15、50、64、221、235、371、374 等线路会展中心站下 

详细信息:2019第15届文博会交通指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哪举行(附交通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亲子游好去处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免费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门票购买指南

2019-08-28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赛程表一览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