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深圳市民中心新版主题灯光秀亮相(附最新表演时间)

经过前段时间的策划、设计、测试、调试和不断完善,目前,中心区新版主题灯光表演“活力都市”已正式开播。

深圳市民中心新版主题灯光秀表演时长

表演时长约14分钟

深圳市民中心新版主题灯光秀内容

深圳市民中心新版“活力都市”主题灯光秀特邀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参与表演主题创作。目前,新版“活力都市”主题灯光表演视频已完成,共分为序曲和四个主题篇章。

序曲:五湖四海的人在深圳聚集,汇成改革开放的潮涌,穿越40年的光辉岁月,创造城市新的精神和力量。 

第一篇章:律动

飞驰的车辆,交织的道路。通过光的变幻,展现都市魅力、活力和形象。跳跃的交通标志和符号,构成城市的秩序,创造崭新的语法,满载市民的期盼。繁忙的交通象征年青的活力,各式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缩影。建筑的高大,广场的开阔,离不开建设者的努力。交通信号协同,行人汽车礼让,海陆空汇成网络,川流不息,成就城市秩序之美、行为之美、文明之美。

第一篇章由来自澳洲华人艺术家,并担任本次灯光表演内容设计制作的总导演沈少民创作

第二篇章:绘趣

多彩的铅笔,随意的涂鸦,欢快的曲调,展现自然风情。梧桐山颠的花草树木,东部海滨的海洋生物,红树林里的黑脸琵鹭,生命之花在深圳绽放,我们的家园如同游乐场般快乐。自由的空气,蔚蓝的天空,炙热的阳光,璀璨的星空,汇成一串童真和一路欢笑。万象复始,小伙伴们载歌载舞,用童真欢笑来绘画都市趣味。

第二篇章由以活泼幽默的内容和鲜艳的色彩而闻名的澳洲著名公共空间艺术家Mulga(穆拉加)创作

第三篇章:幻影

黑白变幻,灯光回闪,仿佛回到从前的小渔村,鱼儿跳出了藩篱,创造出一片新天地。新颖有趣的二次元字符,谱写下变革与创新的华章。黑与白,象征世界的本原,也代表我们的初心。斗转星移,有理想的人们不断聚集到这里,挥洒热血,奉献聪明才智,在变革创新中历经坎坷,与时间赛跑时披荆斩棘,溯流而上,带给世界一个奇迹。

第三篇章由为迪拜哈利法塔提供灯光秀技术支持的SACO公司艺术总监Beau McClellan(博·麦克莱伦),及其创建的BYBEAU(百博)国际艺术工作室创作;

第四篇章:织梦

时尚的色块,独特的线条,绘就前卫之城。时间将一个城市的新鲜许给了全世界,摩登的建筑披上彩色的披风走上时代的舞台,未来就这样被打开。袒露的憧憬里,世界斑斓多彩,五湖四海的人们不再固守,把梦的色彩织成通向未来的彩虹。在光的剧场里,创世纪的剧目正在上演。深圳乘上光的羽翼,遨游世界,织梦未来。

第四篇章由多次参与悉尼灯光节,并将传统的菱形图案、手绘符号和重复图案相融合,从而颠覆原住民身份的浪漫主义意识形态的跨界艺术家Reko Rennie(雷科·伦尼)创作。此次灯光表演是国内首次由多位国际艺术名家参与内容创作的高水平尝试,将吸引全世界的艺术家和热爱艺术的人士关注深圳,提升深圳城市文化内涵、精神价值和美学意义。

深圳市民中心新版主题灯光秀表演时间安排

每周与“辉煌新时代”交替播放

正常情况下,每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开展灯光表演。其中,周五播放“辉煌新时代”、周六播放“活力都市”,法定节假日首日播放“辉煌新时代”、次日播放“活力都市”,交替播放;每晚表演3场,

具体表演时间:冬季(11月—次年3月)为19:00、20:00、21:00,夏季(4月–10月)为19:30、20:30、21:30。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灯光秀】,即可获取最新灯光秀表演时间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市灯光秀最新时间表(持续更新)

特殊情况

如播放日期适逢清明节(当天)、7月7日、9月18日、12月13日,则当天停止播放

表演当天深圳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雷电、大风或冰雹预警信号时,灯光表演停止播放

表演前夕或表演中出现中雨以上或其它极端天气时,将视情况对表演时间进行调整或停止播放

前5天内,国内发生特别或重大事件,不适宜开展灯光表演时,暂停表演,停播时间视事件大小而定

详细信息:深圳市民中心灯光秀新版主题具体表演时间安排

新版灯光表演每场电费约728元

目前,参与联动灯光表演的建筑物共有43处,共安装了118万个LED点光源,安装总功率约3725KW,由于RGBW点光源并非满功率运行,经测算,功率系数约为0.7,因此,平均运行功率约为2607KW(每小时用电2607度),按照电费单价1.2元/度计算,每小时电费约为3128元(即每分钟电费约52元),新版灯光表演每场时长约14分钟,因此,每场表演电费约728元。

温馨提示

深圳市民中心灯光表演长期进行,每周都有表演,请市民、游客合理安排观看时间,避免集中前往。同时,市民中心广场及莲花山公园周边停车位紧缺,交警将严处违停车辆,并视情况对相关道路进行临时管制,请市民前往观看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此外,因观赏区空间有限,请市民简装前往,摄影三脚架、自拍杆、无人机等摄像辅助设备,滑板、旱冰鞋等运动器材,猫狗等私人宠物,电动车、自行车、婴儿车等车辆均禁止带入,请服从现场管控,做到垃圾不落地,文明观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哪举行(附交通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亲子游好去处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免费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门票购买指南

2019-08-28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赛程表一览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