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攻略

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

时间:2019年5月13日-5月31日

门票:免费参观

地点: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路1号

交通指引:可乘坐高铁到深圳坪山站,换乘b760、m368到坪山体育馆1公交站下车。

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系列活动安排

1、“出维:雕琢空间” 对谈 conversation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12日,14:00-16:00

活动地点:坪山美术馆六楼

(2)活动时间:2019年5月14日,14:00-16:00

活动地点:坪山美术馆咖啡厅

2、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4日-31日,9:30-17:30

活动地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大万世居、区政府大楼前厅

参展艺术家:

(1)坪山区政府大楼前厅:冯晨

(2)大万世居:廖文峰/Bignia Wehrli(瑞士/德国);徐坦;展望/唐钰涵

(3)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张晓/郭国柱/李星伯/龙星如/周姜杉/郑达/胡为一/何翔宇/张增增/吴珏辉/刘广云

Shinji Ohmaki (日本)

Marnix de Nijs (荷兰)

Achim Mohne & Uta (德国)/Dieter Detzner (德国)/Albert Weis (德国)/Timm Ulrichs (德国)/Thomas Eller (德国)

Teddy Lo (中国香港)

DSL Collection (法国)

3、“artist talk”听艺术家讲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19:00-21:00

活动地点:OCT创意园E6空间

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看点介绍

1、强强联手!两大策展人首次合作备受瞩目

今年的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由李振华和刘晓都两位著名策展人联手呈现。当代艺术与建筑、国际与在地,他们的合作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李振华

1975 出生于北京,现工作于苏黎世、柏林和香港。 1996以来活跃于当代艺术领域,实践主要围绕策展、艺术创作和项目管理。现任香港巴塞尔艺博会光映现场策展人(自2014)、瑞士保罗克利美术馆夏日学院推荐人、瑞士Prix Pictet摄影节推荐人,曾担任英国巴比肯国际展览“数字革命”国际顾问,自2015年担任澳大利亚SymbioticA机构国际顾问、香港录影太奇顾问。李振华曾主持编撰艺术家个人出版物《颜磊:我喜欢做的》《冯梦波:西游记》《胡介鸣:一分钟的一百年》和《杨福东:离信之雾》。2013年艺术评论以《Text》为书名出版。2015年获得艺术权力榜年度策展人奖(2014),艺术新闻亚洲艺术贡献奖年度策展人奖,2016年第三届乌拉尔当代艺术工业双年展(2015)获得俄罗斯创新奖地区当代艺术计划奖。

刘晓都

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深圳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首届会长,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总策展人。1999年刘晓都与孟岩、王辉共同创立URBANUS都市实践并将其发展成为当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建筑师团队之一。刘晓都是都市实践运作模式的搭建者,主持公司整体运营。主持设计土楼公舍、回酒店、洪都老厂区改造、巴塞罗那城市装置、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龙岗创投大厦、深业上城Loft、湾厦海境界家园二期、大中华IFC,招商海运大厦及万科留仙洞等多个城市设计项目。多项作品发表于权威媒体,获得重要建筑奖项,参展重要的国际建筑展。刘晓都是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学术委员、香港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应邀在多个国际学术机构讲座并担任国际竞赛评委。刘晓都曾参与多项国内外建筑展览和学术活动,包括2005圣保罗建筑双年展,2007里斯本建筑三年展,2008中荷设计交流巡回展和纽约库伯休伊国家设计博物馆土楼特别展等。主要策划的展览包括2016伦敦设计双年展中国馆等。

2、双“重”惊喜!重量级艺术家和重磅作品来啦

本次展览有近10个国家的重量级艺术大师和具有前沿实验创作经验的青年艺术家参展。这是一次“内容前沿、行业领先”的国际艺术大展!

(1)Thomas Eller在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上的著名作品《THE》将在坪山展出。

(2)德国艺术家Dieter Detzner的作品通过控制光和色彩,让作品产生有趣的镜像,极具幽默感。

(3)来自DSL收藏的几十件作品则会让坪山迎来一个大型虚拟交互美术馆。

3、“不一样的雕塑展”,不可错过的沉浸式体验

今年的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作品囊括了雕塑、公共艺术、互动装置和新媒体艺术等多个类型

在今年的雕塑展上,不仅可以看,可以听(比如在区政府大楼前厅展出的冯晨的作品《W(维)》,观众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还可以与作品互动,比如龙星如和周姜杉的作品《你好,朋友》将整个展览和观者联为一体,观者参与和艺术家创造的,会借着他们的工作再次被融合呈现。

4、驻地创作,根植坪山沃土的艺术之花

这不是一个空降的艺术展,大部分艺术家在展览筹备期间对坪山地理人文进行了调研并展开了驻地创作。

(1)艺术家廖文峰将一个滚动的球放置在坪山各处,他的合作者是大万世居的保安。

(2)艺术家Bignia Wehrli在大万世居行走的过程,通过光,雕琢为一团线,如科学,如魔法。

(3)展望和唐钰涵介入到坪山的调查和追访中,与人等大的图像雕塑构成一个新的群体,是来自坪山的人物,是日常生活的英雄。

5、穿梭时空,拼接独一无二的“坪山故事”

今年的展览分设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区政府大楼前厅和大万世居

有些作品需要偶遇,有些需要独处,有些则需要去寻找。大家在三个展场中的穿梭,就像在做一个拼图,拼图的全貌就是这群艺术家要讲述的——他们的坪山故事。至于他们当中有什么玄机和新发现,需要大家仔细探寻和细加思考!

6、近距离互动,揭开艺术大咖的创作奥秘

本次展览期间,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作品,还有机会和艺术家面对面接触。了解那些精彩作品背后的创作秘密。不出坪山,就可以了解全球艺术动向!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哪举行(附交通指南)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亲子游好去处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免费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门票购买指南

2019-08-28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赛程表一览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