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山下山上——中阮大师冯满天与满天乐队中秋音乐会有什么特色内容

时间:2019.09.12 周四20:00

票价:100/180/280/380/48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二楼演奏大厅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购票入口。

中阮:冯满天

中国知名音乐人,中阮大师。中央民族乐团中阮、月琴演奏家,阮乐器改良与制造师。

冯满天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中国一代月琴大师冯少先。4岁始跟随俄罗斯小提琴家巴赫耶夫学习小提琴,六岁时随父学习月琴演奏。1978 年考入中央民族乐团后任乐团中阮首席兼独奏至今,精通众多民族弹拨乐器,是该团“工龄”最长的演奏家。曾代表乐团出访过瑞士、俄罗斯、奥地利、美国等近30 个国家,登台肯尼迪艺术中心、卡耐基音乐厅、萨尔斯堡音乐节、瑞士琉森文化艺术中心、奥地利蒂罗尔节日剧院等。

1987年,冯满天组建中国第一支摇滚乐队“白天使”并担任吉他手。1985 年出版第一张吉他弹唱专辑《再会1981》。2006年,他研发“无品中阮以及演奏法”并首创中阮弹唱。2009年成功研制“仿唐隐孔中阮”获四项国家专利,30年来致力于中阮及中国传统音乐与文化的海外推广及普及。对中西音乐的融会贯通,使得冯满天的中阮演奏在传统技法的基础上、融合了爵士、摇滚、 布鲁斯等众多元素,音乐风格博采众长、自立一派。几十年不同音乐领域的打拼与特殊的人生阅历,使得冯满天的音乐跨越了地域性与民族性,令人回味与惊艳!

笛子:丁晓逵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吹管乐演奏家,擅长演奏笛、箫、埙、排箫、巴乌、葫芦丝等多种民族吹管乐器。曾获得首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笛子专业组银奖、上海之春国际江南丝竹邀请赛银奖、文化部民族民间优秀组合金奖;曾多次随中央民族乐团出访世界各国。在王潮歌导演的《印象国乐》、《又见国乐》和易立明导演的《寻找杜甫》等大型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并获广泛好评。2017年4月1日,丁晓逵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同年7月在中央民族乐团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中饰演青年玄奘,大获好评。参与录制多部影视剧原声音乐《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扶摇)、《芳华》、《那年花开月正圆》、《如懿传》、《大唐玄奘》、《盗墓笔记》、《三国之见龙卸甲》、《锦衣卫》、《无人区》、《新水浒传》、《新三国演义》、《新萧十一郎》等。为多位知名歌手录制歌曲专辑以及多次参与《我是歌手》、《风华国乐》等电视节目演出。

键盘:张荐

中国最活跃的键盘手之一,1970年出生于四川,1995年加入张楚乐队,先后参与录制张楚、唐朝老五、瘦人乐队、野孩子、子曰乐队、许巍、汪峰、叶蓓和二手玫瑰等专辑的键盘部分;与窦唯组建“不一定乐队”并出版近二十张即兴音乐唱片。1998年开始从事影视剧音乐创作,参与《保尔·柯察金》、《镜花缘》、《穷爸爸富爸爸》、《赵氏孤儿》等话剧、舞台剧的音乐创作以及《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五星大饭店》、《好想好想谈恋爱》等影视剧的配乐。2000年,他组建了国际电子音乐组合FM3乐队;2011年开始担任策展人和制作人。

打击乐:赵冰

自幼学习钢琴,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山西中北大学。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校内外大小型演出,舞台演奏经验丰富。曾先后出国交流演出,演奏自己原创作品,收到观众热烈好评。2014年参加哈尔品国际手风琴大赛室内乐组获二等奖,2015年获第79届施坦威全国钢琴大赛北京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获“金杯之声”三晋琴韵室内乐组二等奖。

演出曲目

冯满天 改编:酒狂(独奏+打击乐)

刘锡津 曲,冯满天 改编:戏鹿(选自《北方生活素描》,整编乐队)

冯满天 曲,李白 词:将进酒(独奏+弹唱)

经典民歌,冯满天改编:乌苏里船歌(独奏+打击乐)

古老民歌,冯满天改编:信天游随想(独奏+弹诵)

冯满天 曲:天高云淡(整编乐队)

五大主题,即兴演奏

1. 维

2. 依心

3. 汉调

4. 故都

5.唯

交通指南

地铁:4号线至少年宫站

相关信息:山下山上——中阮大师冯满天与满天乐队中秋音乐会演出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深圳近期音乐会排期及相关预约、购票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猫和老鼠的古典乐"趣味视听互动音乐会2020深圳站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2020千年之约-巴比伦古德耶夫古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2020梅兰竹菊•华乐苏韵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弗拉达尔与张昊辰 香港管弦乐团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全集音乐会延期详情

2020-03-16

深圳保利剧院演出退票进度说明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