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爱乐之城“LA LA LAND” –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深圳站有哪些特色内容(附曲目解析+乐团介绍)

 爱乐之城“LA LA LAND” –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

时间:2019.09.20 周五 19:30

地点:深圳市少年宫剧场

票价:100/180/280/380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购票入口。

部分曲目解析

《爱乐之城》讲述了两个有梦的男女青年,因为梦想走到一起,又因为各自的梦想而分离。言语终止之处,音乐到来;音乐响起之时,爱情发生;音乐伴奏之中,每个寻常阳光倾泻的午后,像是生命起舞的日子;音乐响起处,主角光环加冕于你头顶,你便是主角,人人如此;音乐响起之处,情绪放大,悲喜哀乐,陷入恋爱的乐不可支,失恋的痛彻心扉...

格莱美金曲《Right Here Waiting(此情可待)》,优美的旋律,永恒的经典。作者理查德马克思当时在澳大利亚录歌,打电话给在美国的恋人,恋人年龄大他许多,不打算和他走下去。他花了20分钟时间创作此曲,打越洋电话,电话里,唱了这首歌,如泣如诉。恋人被打动从而在一起,可见此曲蕴含的真挚深情。

有人说《Song from the secret gardern(神秘园之歌)》是一首生命的序曲,乐曲的婉约﹑舒缓﹑抑郁﹑伤感和柔美,让人无限追忆和思恋过往的烟云。整首乐曲不仅流淌着艺术的音符和理念,而且更孕育着一种人性心底抑郁思想和情感的迸发力量。

《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永恒)》是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浓烈的民族韵味在歌曲中尽显悠扬婉转而又凄美动人的音色;旋律从最初的平缓到激昂,再到缠绵悱恻的高潮,一直到最后荡气回肠的悲剧尾声都十分抒情,短短四分钟的乐曲实际上是《泰坦尼克号》整部影片的浓缩版本。

《See You Again》改编自电影《速度与激情7》主题曲,这是一段宁静柔和的音乐,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没有老友你的陪伴,日子真是漫长,与你重逢之时,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唯以此曲,缅怀保罗。

《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现)》入围奥斯卡百年金曲,传唱于全球,广受欢迎。如果有一天您静下心来,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沉浸在对昔日的无限还念之中,那过去的美好岁月、恩恩怨怨及沧桑变化都会令您无语凝噎、潸然泪下、您就会体会到另一种心境,这恰恰是语言的力量所达不到的。

《秋日私语》改编自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开始阶段的重复如同两个恋人的私语,相互述说着衷情,节奏明快而富于层次感,之后的变奏使得整首乐曲更加趋向于舒缓。缠绵的温情,相恋的爱人相偎在秋日的树林中,聆听自然的声音,感受秋日的平静。

电影《毕业生》中的插曲《Scarborough Fair(斯卡布罗集市)》作为六十年代最受美国大学生欢迎的插曲,已经被几代人特别是青年学生视为至爱。在青春与爱的潮流中,这首歌为什么会引得人们对它情有独钟?或许,一方面是对青春时代的清纯爱情的缅怀,一方面是在用梦幻般的曲调和轻吟低诉的唱词,在编织着爱的童话。

《喀秋莎》是二战时代苏联爱情歌曲。描绘的是前苏联春回大地时的美丽景色和一个名叫喀秋莎的姑娘对离开故乡去保卫边疆的情人的思念。这首歌曲,没有一般情歌的委婉、缠绵,而是节奏明快、简捷;旋律朴实、流畅。因而多年来被广泛传唱,深受欢迎。2015年中国三军仪仗队参加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曾高唱《喀秋莎》通过红场,引发万人大合唱。

演出乐团

北京爱乐管弦乐团室内乐团

团长、音乐会制作人:宫建华

音乐会配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巴松、打击乐等

演出形式:本场音乐会将由室内乐全声部加打击乐组成,配器包括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架子鼓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将增加专业声乐演员动情演唱我心永恒、雪绒花、斯卡布罗集市、喀秋莎等经典歌曲,大屏幕背景视频全场配合乐队同步演出。更有乐器、音乐知识介绍、互动点评、精彩返场SOLO等,听音乐会,将不再沉闷。

北京爱乐管弦乐团的音乐家们来自于国家著名交响乐团和部队专业交响乐团,以及毕业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音乐学府的青年才俊。

乐团多次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北京保利剧院、上海音乐厅、东方艺术中心、西安音乐厅、特仑苏音乐厅、杭州剧院、星海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等进行演出,走遍大江南北,每年演出场次上百场。2015年初应邀参加了羊年春晚片头曲的拍摄录制。音乐家们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博得了广泛赞誉,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交响乐队伍中一支厚积薄发的生力军。

相关内容:爱乐之城“LA LA LAND” –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深圳站演出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深圳近期音乐会排期及相关预约、购票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猫和老鼠的古典乐"趣味视听互动音乐会2020深圳站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2020千年之约-巴比伦古德耶夫古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2020梅兰竹菊•华乐苏韵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弗拉达尔与张昊辰 香港管弦乐团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全集音乐会延期详情

2020-03-16

深圳保利剧院演出退票进度说明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