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2019深圳千与千寻-宫崎骏•久石让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时间+地点+门票)

2019年10月18日,千与千寻-宫崎骏•久石让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演出。

本场音乐会的精华在于所有演出曲目来自于陪伴我们成长的宫崎骏动漫电影配乐。是获得奥斯卡终生成就奖的日本动漫艺术家宫崎骏和国际配乐大师久石让合作30年的音乐经典。

演出时间

2019.10.18 周五 20:00

演出地点

深圳市少年宫剧场

门票价格

100-380

购票入口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音乐会】可获取深圳千与千寻-宫崎骏•久石让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演出门票购买入口。

音乐会.png

演出介绍

宫崎骏的电影就是有一种魔力,让你嘴角会不自觉的上翘,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就像我们儿时所听到的最美的童话。宫崎骏的很多动画片,成长为大人的我们好像总有参不透的感觉,但孩子却看得津津有味。因为他的很多片子时空变幻,充满想象,虚拟中透着真实,需要用一颗纯真的心灵才能看懂。无论龙猫是精灵或是怪兽,只有纯净的孩子才能看到它,已经足够说明导演的意图。这是我们内心深处曾经拥有,却在成长中渐渐失去的力量。

部分曲目赏析

《千与千寻》是久石让的杰作,用简单遥远,舒缓平淡的钢琴音符表现了这种迷茫惆怅的气氛,像是沐浴在皎洁的月光下,悲到极致可能是种美。从开始简单的钢琴乐,到列车开来时的弦乐,悲凉气氛逐渐浓烈,音乐也开始相对复杂,有合音。车窗外梦幻般的诗意画面,孤独的小岛,等候列车的人,水天一色的茫茫大海,音乐的炫音清晰,拉长,舒缓,形成音画同步。夕阳下离去的人们,车内灰暗的灯光,就像是千寻坚守着人世间仅存的温暖与爱。这段音乐前部主用钢琴表现思念的感觉,后又接入弦乐逐渐淡化出去,同时列车也驰向未知的黑暗。

炎炎夏日,微风拂过,菊次郎的夏天主题曲《Summer》就像挂在窗边的风铃一样,摇曳着,发出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清新而自然。全曲和声共六个,就像天然的玉璞一样不加任何雕饰。优美的钢琴声如同在安静的夜里泉水的叮咚声响,使安静的夜更显得静谧、清脆、单纯与淡雅。旋律由低沉转到欢快,再由欢快转到淡淡的忧伤。

《天空之城》是久石让和宫崎骏的极致配合。音乐成就了电影,电影赋予了音乐以灵魂。主题音乐是如幻想诗一般的杰作。小提琴略带忧郁的调子,给人以一个惆怅万千的引子,那就象是一个少女在云端的企盼,在告别着自己最美好的时光与记忆。小提琴缓缓进入心跳的节奏,就像人生中终于遇到了让你心跳的事情或者人物,愉悦而欢快,一点点让人忘记伤痛,一点点地让人告别冰冷。简单的旋律,多元的演绎,直到钢琴的加入,突然升华出一种催人落泪的煽情,旋律一再重复,渐渐有力,就像是一个跌倒的理想又被重新拣起一样,重新让人感受到自信的深呼吸。

音乐是通过听觉传达的艺术,是一种可以抒发人内心无法用言语表所表达的情感的美的艺术。久石让的音乐,由于是为影片所配乐的,不同的故事内容背景下所写的音乐风格也都不同,《红猪》中的有些玩世不恭有充满成熟魅力的柔美爵士音乐,配以钢琴的演奏,自由之感油然而生。《哈尔的移动城堡》里优雅浪漫的维也纳圆舞曲,《龙猫》里亲和力与梦幻并存的邻家风格,《千与千寻》与《幽灵公主》中的日本民族风,《风之谷》中悠扬且带有几分忧郁的《风的传说》,《魔女宅急便》中的魔幻田园风,以及《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大海般纯洁简单的音乐。不论是哪种风格,简单纯粹的音乐便是久石让大师一直追求的。

演出乐团

北京爱乐管弦乐团室内乐团

音乐会制作人、乐团团长:宫建华

演出形式

本场音乐会将由室内乐全声部加打击乐组成,配器包括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架子鼓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将增加专业声乐演员动情演唱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等经典歌曲,全场配合大屏幕背景动漫视频同步演出。更有乐器、音乐知识介绍、互动点评、精彩返场SOLO等,听音乐会,将不再沉闷。

相关内容:2019年深圳10月音乐会汇总(持续更新)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演出信息

2020-04-23

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门票多少钱

2020-04-23

2020第七届城市戏剧节《涂红》深圳站(时间+地点+门票)

2020-04-23

深圳保利剧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延期举办(附退票流程)

2020-04-16

深圳保利剧院唐诗逸领衔舞剧《昭君》演出延期详情

2020-04-16

2020年深圳音乐厅2月-5月延期演出音乐会汇总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