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第七届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粤剧《花蕊夫人》演出详情

演出时间

2019.11.08 周五 19:30

演出地点

深圳市 | 深圳戏院

演出票价

50-380元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发送关键词【演出】可获取第七届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粤剧《花蕊夫人》等演出相关门票购票入口。

剧目介绍

广东粤剧团二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携,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领衔上演大型古装粤剧《花蕊夫人》。

为人在世,谁不想风光旖旎,柳绿桃红,谁不想长乐久安,潇洒一生。可是,世事往往不尽人意,有时甚至适得其反,受到命运的挑战。

花蕊夫人天生丽质,德才兼备,是个最受蜀王宠爱的妃子,极尽人间的富贵荣华,其命运不可谓不好。想不到一朝国破家亡,她与丈夫双双作了宋朝的臣虏,从此掉进了屈辱的深渊。宋朝的大将军要娶她作夫人,皇帝赵匡胤要立她为皇后,失去的风光,本来唾手可得。为什么她在将军刀剑之下,倔强不从;为什么她在入宫和毒酒两者之间选择了后者?为什么?你若是对花蕊夫人有所同情的话,正是因为她匡正人的俗念,为自己塑造了一个洁白的灵魂。

主演介绍

1.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现任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醉心粤剧表演艺术,专工闺门旦、刀马旦、花旦行当,文武兼长,扮相俊丽端庄,唱腔圆润委婉,表演细腻,深受广大戏迷的喜爱以及同行的赞赏。

曾主演《花蕊夫人》《白蛇传》《女儿香》《刘金定斩四门》《汉文皇后》《宝莲灯》《红梅记》《山乡风云》《青春作伴》《梦·红船》《白蛇传·情》等大型粤剧剧目及粤剧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柳毅奇缘》《白蛇传·情》。

荣获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3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第16届文华表演奖等奖。

2.彭庆华,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粤剧院二团文武生,师从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彭庆华受家学熏陶,从小喜欢武术和戏曲,粤剧学校毕业之后得到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指点,走上了戏剧表演之路。他嗓音清亮,功架扎实,造型威武,扮相英俊,富有朝气。

曾主演《决战天策府》《梦·红船》《青春作伴》《武松》《真假美猴王》《大明忠烈》《黄飞虎反五关》《林冲》《宝莲灯》《女儿香》《刺客》《风起南粤》等剧目,并在粤剧表演道路上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将詠春拳法融入戏曲,形成极具自我特色、刚柔并济的舞台表演风格,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殊荣以及“新世纪之星”、“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剧团介绍

优化整合,全新亮相;携手俱进,共创辉煌。2016年初,经优化整合,广东粤剧院二团以原广东粤剧青年团为班底,与广东粤剧院一团、广东粤剧院二团部分优秀舞台演职人员糅合重组,惊艳亮相。“朝气蓬勃、青春亮丽、才华横溢”是广东粤剧院二团的鲜明特色。

广东粤剧院二团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文汝清领衔担纲。主要演员有国家一级演员李虹陶、刘建科、王燕飞,国家二级演员冼鉴棠、严金凤,翟春燕、朱红星、张澄以及潘健、程君捷等优秀青年演员。尹小微、梁峰、莫卫彬、陈沿伶、杨玉华、戚铿、蔡子荣、文观堃等都是编导、音乐、舞台艺术优秀人才,为广东粤剧院二团的舞台艺术品质提供了有力保证。

广东粤剧院二团推出的剧目有《六国大封相》《大明悲歌》《紫钗记》《汉文皇后》《女儿香》《花蕊夫人》《梨花情》《范蠡献西施》《梦断香销四十年》《柳毅传书》《五女拜寿》《黄飞虎反五关》《武松》《六月雪》《青春作伴》《梦·红船》《决战天策府》《白蛇传·情》《牡丹亭》《还金记》等。这批剧目中,不仅有广受戏迷喜爱的传统戏,也有深受年轻观众追捧的创新剧目,深受海内外观众欢迎,为海内外文化交流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作出积极贡献。

这批剧目不仅深受观众喜爱,更在全省、全国各大戏剧大奖评比中屡获殊荣。其中2011年,新编大型现代粤剧《青春作伴》于“第十一届广东省艺术节”获优秀剧目一等奖、优秀表演奖、新秀奖、优秀编剧奖、音乐创作奖、优秀舞台美术奖等14个奖项;2012年12月,粤剧《青春作伴》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台作品入选“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2014年,新编粤剧《梦·红船》于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获优秀剧目一等奖、优秀导演奖、编剧奖、优秀表演奖、表演奖、优秀舞台美术奖、舞台美术奖等7个奖项。2017年获“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优秀表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创作奖和优秀舞台美术奖等六个奖项。

广东粤剧院二团将继续秉承“出人、出戏、出效益”的艺术宗旨,传承经典、开拓创新,努力打造诚意与创意、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粤剧作品。我们将竭尽所能,为粤剧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内容:2019深圳11月演出排期信息汇总(时间+地点+门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演出信息

2020-04-23

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门票多少钱

2020-04-23

2020第七届城市戏剧节《涂红》深圳站(时间+地点+门票)

2020-04-23

深圳保利剧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延期举办(附退票流程)

2020-04-16

深圳保利剧院唐诗逸领衔舞剧《昭君》演出延期详情

2020-04-16

2020年深圳音乐厅2月-5月延期演出音乐会汇总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