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2019程璧《然后,我拥抱你》巡演深圳站

程璧是一位旅日音乐人,词曲创作者,华语金曲奖年度最佳国语女新人。嗓音“又优美又沉静,又清亮又崭新”,被称为“离诗歌最近的声音”。2019年程璧《然后,我拥抱你》巡演深圳站将于12月1日在深圳 B10现场开唱。

程璧《然后,我拥抱你》巡演

演出时间:12月01日 20:30-22:00

演出地点:深圳 B10现场

门票价格:100-220元(购票入口详见文末)

演出介绍

在台上的程璧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她诗歌中的平和以及歌声里温暖的治愈。但私下的聊天中,去除了这些标签的程璧则会流露出山东女孩的豪爽,有时,她的语速快得让人跟不上。不过,她是真心热爱诗歌与音乐:在北大读书期间,因爱上古典吉他的声音,她开始学习音乐并尝试创作,为诗歌谱曲,包括中国诗人北岛、西川,日本诗人谷川俊太郎,土耳其诗人塔朗吉的作品。


2012年9月16日,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晴日共剪窗》,收录了包括《我还不能确定》、《给猫夏的你》等在内的9首歌曲。

2013年,还在原研哉的设计院工作的程璧,在旅日诗人田沅的推荐下,第一次读到北岛的诗歌《一切》,于是有了创作冲动,很快便把谱子写了出来。

2014年,程璧唱着用诗歌改编的民谣走入大众视野,声音里的沉静、温婉、诗意,让她很快成为年轻的民谣歌手中独特的女声代表。同年,专辑《诗遇上歌》发行。

2015年1月20日,她推出个人翻唱单曲《花房姑娘》;同年3月13日,推出第三张个人音乐专辑《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同年5月,《我想和你虚度时光》的MV正式上线,而MV的男主角则由莫西子诗担任;同年5月28日,程璧获得“华语金曲奖音乐盛典”年度最佳国语女新人奖并举行“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全国剧场音乐会。

2016年1月11日,她首次尝试电子乐推出个人单曲《手上的麻绳》;同年8月9日,推出第四张个人音乐专辑《早生的铃虫》并举行“我和小鸟和铃铛”全国巡回演唱会。

2017年,在做完《早生的铃虫》这张专辑一年之后,她把创作和生活又搬回了东京,并于同年11月25日发表专辑《步履不停》。

2018年她举行完“薄雾里的晨钟”十城巡回演唱会后便又回到东京旅居。

2019年她发布最新专辑《然后,我拥抱你》。

收录了程璧11首新作品,依旧延续了为诗歌作品谱曲的主线——让不同的诗歌作品在程璧的声音表达下焕发出不一样的生命力。

无论是《梦中有三只鸟》中流露出的创作的自然状态和过程,还是在“张枣三部曲”《穿上最美丽的衣裳》、《镜中》、《麓山的回忆》中暗含的某种对女性力量的呼唤,还是第一次写给父亲的歌《父亲种下的花园》,都更像是一次沉静的自我对话与探索。

这些由生活本身发出的创作思考与表达,超越了音乐作品的常规意义,在充满人生哲思的细小事物上有了更深入的追问,也更贴近程璧内心一直追求的自我表达。

主打歌《然后,我拥抱你》是新专辑发布的第一首歌,是程璧邀请莫西子诗与她一起谱曲,并担任制作编曲的作品,这也是他们的第二次合作,呈现繁复如恋人互相倾诉缠绵的空间感。


除了莫西子诗,新专辑还集结的“对话者”还包括诗人张枣、阿多尼斯(叙利亚)、野村喜和夫(日),音乐人钟立风、肖瀛、胡晨、容千、杜大鹏、柳森、喜多直人,当代艺术家路易斯 · 布尔乔亚(法)。

距离上次「薄雾里的晨钟」剧场巡演已经一年了,这次新一轮的巡演程璧将会开启程璧2019 Live House 全国巡演。

这一次程璧想通过livehouse的演出与观众更近,也与自己的音乐更近:让大家可以更近距离的通过音乐与她交流——她并不想自己在大家的心中只是一个不苟言笑、衣着朴素、歌声空灵、像仙女一样的姑娘。


温柔和野性在她的身上是并存的,她希望自己私下的个性可以在live演出中真实的展现出来,就像写歌对她是个人内心世界的记录。

那么此次的现场演出就是她完全真我的表达。

然后,我拥抱你,准备好拥抱了么?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演唱会】,即可获取程璧《然后,我拥抱你》巡演深圳站购票入口及演出详情。

演唱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演出信息

2020-04-23

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门票多少钱

2020-04-23

2020第七届城市戏剧节《涂红》深圳站(时间+地点+门票)

2020-04-23

深圳保利剧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延期举办(附退票流程)

2020-04-16

深圳保利剧院唐诗逸领衔舞剧《昭君》演出延期详情

2020-04-16

2020年深圳音乐厅2月-5月延期演出音乐会汇总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