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深圳博物馆“天宝物语”自然标本征集汇报展观展指南

深圳博物馆“天宝物语”自然标本征集汇报展

展览时间

2019年12月06日-2020年02月05日

展览地点

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一楼大厅(市民中心A区)

开放时间

10:00-18:00

(17: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重要节假日期间开放,重要节假日后的第一天闭馆)

观展门票

免费参观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精选部分征集到的藏品予以展示,旨在让市民了解自然博物馆项目及藏品征集工作,同时也希望借此展览宣扬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大善义举,鼓励社会各界为自然博物馆建设添砖加瓦。

展览亮点

第一部分:星空物语

地球上的元素都不是地球本身产生的。除了氢、氦和少量锂产生于宇宙大爆炸,其他元素都是通过恒星内部的核聚变反应、超新星爆发和中子星合并形成的。这些过程都不发生在地球上,我们必须去研究宇宙才能得知。

如果你也对宇宙充满好奇,不如一起来“星空物语”中找寻答案吧!

第二部分:草木物语


植物诞生于海洋,在距今约4.8亿年的奥陶纪时期,藻类植物由水生向陆生发展产生了早期登陆的植物类型。早期登陆的植物随后又演化出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直至形成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五彩缤纷的世界。人们对植物的研究和利用极大地推动了人类农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发展。

如果你对植物的发展进化以及对人类的影响充满兴趣,“草木物语”你绝对不要错过哦~

第三部分:百兽物语

兽类,在新生代取代爬行类成为地球霸主,是当今地球上演化程度最高的动物类群。它们拥有生物界中最为复杂的躯体结构、功能和行为,能够适应各种环境条件,分布广泛,遍及全球,形成海陆空并存的多种生态类型。人类通过观察、研究和利用兽类动物资源,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动物科技与动物文化,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

想了解这一动物类群吗?不妨到“百兽物语”去看看吧!

第四部分:瑰石物语

矿物是由一种或几种元素聚集而成。它们天然形成,具有固定的化学组成,整齐排列的晶体结构,可以组成岩石和矿石,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天然瑰宝。

人们寻找坚硬又色彩美丽的矿物单晶体,切割成迷人的宝石装饰;研究矿物晶体的特殊性质,用于精细的机械仪器中;如今,人们通过提取矿石矿物中各种有用元素,用于智能手机等高科技设备。矿物正在以人们难以想象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偷偷告诉你,还有blingbling的水晶哦~

相关推荐:2019年12月深圳免费展览盘点(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展览】可获取深圳近期展览排期及相关购票/预登记报名入口。

微信图片_2019121217482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坪山美术馆“共时”撤展详情

2020-04-24

2020趣玩实验室深圳站恢复开放详情(附购票入口)

2020-04-24

医护人员可凭证件免费参观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

2020-04-23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2020-04-23

2020深圳趣玩实验室恢复开展时间

2020-04-22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观展指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