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

展览时间

2020年4月24日至5月24日

开幕时间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下午3:30

展览地点

罗湖美术馆

观展方式

免费,疫情期间需提前预约。

预约电话:0755-82340049

(温馨提示:预约电话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需提前一天预约)

展览简介

赵云龙是当代中国著名水彩画家,也是中国水彩研究与实践的领军者之一,他创作的海滨风景系列与威尼斯风景系列的作品早已被艺术界的同仁们所熟知。近些年来,他敏感于具体的生命状态,将我们最常见的瓶中丁香以直觉形式的表现,再次为他的创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赵云龙努力让自己从纷繁中抽身出来,孤独的跋涉在自己的创作路上,他在苏州边上的一个小镇独自细数似水流年,创作了一批让人耳目一新的水乡风景,作品中少了技艺,多了体验与生命的挣扎和情感的表达。作品水色、笔触浑然一体,物象结构藏于深味之中。艺术作品从来没有一蹴而就,作品中明明藏着作者厚积的感悟与真诚。

同展的还有孟宪德、赵龙、杜拙、耿旺、牛广德,他们都是当代中国水彩画坛上有影响力的中青年画家。孟宪德的作品淡雅,恬静,却有着田园诗一般的凝练的语言,读过他的作品让人身心况味。赵龙的作品强调光线与偶发性的创造,他常常将我们视角推至极端,作品似乎是人与自然的美好互赠。杜拙的大胆追求,在于把一系列难于拟人化的对象将其人性化了,作品将对象与作者的直觉化为一体。耿旺的作品中将理性分析揣度到自己创作的情感之中,作品中有着鲜活的整体的有机性。牛广德则将自己深层的直觉,依顺于自然的逻辑,创作出了透亮的北方田园,其气度与姿态,让人记忆深刻。

六位艺术家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和人生意识,用美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其审美意识中最真实的内容,在这空间层次丰富的美术馆中,一定能够让我们收获满目的创新,满耳的音韵。

交通指引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南极路6号

公交:湖贝地铁站

地铁:

2号线(蛇口线)湖贝站A出口

9号线(梅林线)向西村C出口

相关内容:

2020深圳罗湖美术馆预约参观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博物馆】可获取深圳多个博物馆开放信息、预约入口及线上展览观展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坪山美术馆“共时”撤展详情

2020-04-24

2020趣玩实验室深圳站恢复开放详情(附购票入口)

2020-04-24

医护人员可凭证件免费参观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

2020-04-23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2020-04-23

2020深圳趣玩实验室恢复开展时间

2020-04-22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观展指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