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展览详情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

展览日期

2020年1月4日-2020年3月17日

开放时间

10:30—18:30(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松安路全至科技创新园至美术馆

参展门票

免费开放

展览简介

展览将展出陈湘波先生50余件艺术精品,以儒、道、释精神将作品分为“四季花鸟”、“清虚玄真”、“澄心禅缘”三个单元,另附“当代都市”一个补集。“大美精微”,是对陈湘波先生的艺术创作较为完整而体系化的一个概述。此次展品涵盖了陈湘波先生大美不言的写意、精细玄妙的的工笔画花鸟小品、书法、圣像系列纸本水墨、工业都市、生肖系列等,以丰富、直观而生动的视域诠释中国文化与中国人的审美精神。

艺术家简介

陈湘波,1963 年 10 月出生湖南衡阳,1986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94 年获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硕士学位。1994 年 6 月到深圳参与关山月美术馆筹建,1997 年 6 月关山月美术馆开馆后担任研究部工作人员、负责人、副主任、主任,2006 年被聘为馆艺术总监,2008 年 3 月起担任馆长到今。2011年,带领全馆同志通过全国重点美术馆评估委员会的评审,关山月美术馆被文化部授予首批九家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2016年又顺利通过了全国重点美术馆复评。2012 年主编的《关山月全集》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2012 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2015 年又获国家出版最高奖“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奖”。2012 年以来,主持策划的美术展览和活动共获国家文化部“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和“全国美术馆馆精品展出季活动”优秀项目共 12 项。为深圳的文化事业发展争得了荣誉,做出了突出贡献。 

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中国博物馆学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编辑版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委员,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协会关山月研究会副秘书长、策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特聘研究员,曾参与和策划了多种重要的美术展览和学术活动,并曾担任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织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首届中国设计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2013 年起至今担任深圳大学美术学研究生学位答辩委会主席等,为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地方级领军人才,深圳市六人大代表,六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500 余幅美术作品,收录于各类出版物,60 幅作品被国内外多个专业机构收藏。在美国、匈牙利、香港以及内地举办个人画展十余次;品参加国家、省市美术展并多次获奖;出版 7 部个人专著。主编各种文集、画集 60 余种,美术论文 50 万余字散见于专业刊物和文集、画集。

专业领域: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美术教育、美术馆营运和策展。

相关推荐>>>2019年12月深圳免费展览盘点(持续更新)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展览】可获取深圳近期展览排期及相关购票/预登记报名入口。

展览.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坪山美术馆“共时”撤展详情

2020-04-24

2020趣玩实验室深圳站恢复开放详情(附购票入口)

2020-04-24

医护人员可凭证件免费参观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

2020-04-23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2020-04-23

2020深圳趣玩实验室恢复开展时间

2020-04-22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观展指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