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0年年深圳洪湖公园荷花展暂停举办

2020年年深圳洪湖公园荷花展暂停举办

要说深圳赏荷的最佳地点,当属洪湖公园。每年六月份,洪湖公园都会举办荷花展。但今年,疫情还没有过去,为了避免人群扎堆,洪湖公园荷花展将暂停举办。入夏的洪湖公园,荷花已经次第开放。清风徐来,花影摇曳,送来缕缕荷香,引来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洪湖公园荷花展已经有30年的历史。往年在荷花的盛花期,洪湖公园都会举办荷花展、荷花文化节等活动。

2019年洪湖公园荷花展回顾

1.百亩荷塘又添新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百亩荷塘所呈现的壮美景观,已成为一年一度深圳市民翘首以盼的赏花乐事。本届荷花展延续历年规模,观展面积达25万平方米,展出的荷花品种达500余个。

荷花2.jpg

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此次花展还首次打造了“荷塘夜色”水上景观,形成煜煜生辉的夜间美景

荷花3.jpg

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2.新优品种花颜纷呈

作为展示新、奇、特荷花品种的品荷园历来颇受市民喜爱。为了让荷花景观更加丰富多样,此次展览将在品荷园展出300个荷花精选品种,其中,由洪湖公园从众多品种中筛选出来并推广应用的“圣火”品种,其花形丰满、花色艳丽、花香清雅、花期长,极具观赏价值。

荷花4.jpg

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3.缤纷活动趣味赏荷

本届花展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在“人文与自然”的相遇和碰撞中感受荷花文化的魅力。

①精品碗莲展秀出“指上园艺”

碗莲作为小型荷花,小巧秀美、精致清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本届花展以迷宫的形式,在荷仙岛景区设置精品碗莲展,向市民展示碗莲微型盆景,并结合花境、趣味小品,以及荷花装饰物等营造出趣味盎然的游赏氛围。

荷花6.jpg

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②荷花书画、摄影展展现荷花神韵

荷花书画展展出了深圳市老年摄影学会会长张之先先生收藏的36幅荷花主题书画艺术作品,让市民朋友可欣赏全国各地书画大家的优秀作品。同时在荷仙岛举办的摄影展将展出优秀的荷花摄影作品,多方位展现荷花的精、气、神、韵和洪湖公园之美。

荷花7.jpg

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③寻找并蒂莲邂逅吉祥与幸运

并蒂莲寓意“并蒂连连,吉祥如意”,“寻找并蒂莲”是每次荷花展的重头戏,也是市民参与最为踊跃的活动之一。目前已经发现了六朵并蒂莲了,如果你也想做“侦查莲长”,就一起加入赏荷队伍吧!

④户外音乐表演带来赏荷新体验

荷花展期间还将举办4场户外音乐表演,以民乐合奏、古筝独奏、二胡独奏、琵琶独奏、弦乐重奏等演奏形式,让悠扬的音乐荡漾在轻雾缭绕的荷塘之上,为市民赏荷增添文化意趣。

荷花8.jpg

4.“荷花课堂” 带您识荷赏荷

本次荷花展期间,洪湖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将举办5天近20场荷花课堂。活动集中在开幕日当天和周末,志愿者老师将通过荷花导览、创意手工、自然笔记等形式,带领市民游客观察自然,感受自然,体验荷花之趣。

5.“荷你偶遇”文化活动安排表:点击查看

6.“荷你偶遇”荷花展景点布局图:点击获取

往届盛况

▲摄影:陈卫国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端午】即可获取2020深圳端午节出行交通、活动攻略及各区文体场馆开放情况,该页面将持续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端午.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针博会门票多少钱

2020-05-19

2020深圳针博会有哪些亮点

2020-05-19

2020深圳针博会参观指南(时间+地点+预约)

2020-05-19

2020深圳青青世界端午节特惠门票购买入口

2020-05-19

2020中国旅游日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优惠活动详情

2020-05-19

2020年深圳6月动漫展汇总(持续更新)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