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观展时间、地点、预约入口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展览时间:

2020年7月17日 - 2020年10月17日

展览地点:

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一楼大厅及第二专题展厅

观展方式:

免费,需提前预约(预约入口见文末提示)

展览介绍:

在生命演化史上,“脊椎的出现”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5亿多年前,“第一条鱼”在寒武纪的海洋中诞生,一个物种悄然挺起脊梁,生命从此更加坚强。四亿多年前,脊椎动物中首次出现了上下颌(我们人类的下巴就是下颌),标志着它们由滤食性生活向更为主动的捕食性生活方式的过渡。从无颌到有颌,鱼类更好的解决了进食的问题,增强了适应能力,古生代海洋从此成为鱼类的天下。 

3亿多年前,鱼类中的一群勇士奋力爬上陆地,成为能适应水陆两种生存环境的两栖动物。随着羊膜卵的出现,脊椎动物彻底摆脱了对外界水体的依赖,成为真正的陆生动物——爬行动物。从此陆地上热闹起来了,四条腿的动物们有的爬行,有的奔跑,有的生出羽翼飞上了天空,甚至还有的又突然返回海洋生活。

在爬行动物称霸的中生代,哺乳动物也悄悄兴起。它们凭借其发达的头脑,完备的身体机能和强大的适应能力,躲过了白垩纪末期的大劫难,在大约6600万年前脱颖而出,最终成为新生代主宰地球的主角。哺乳动物灵长类中的一支古猿,在生存环境的严酷挑战下,于700万年前从树上下到地面开始直立行走,历经一次次环境的巨变,一次次机遇的选择,逐步演化成为我们现在的人类。

相关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博物馆参观须知

2020深圳博物馆参观预约流程(附具体操作步骤)

预约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博物馆】,即可获取深圳博物馆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自主申报】可获取i深圳健康码申报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博物馆2020年8月份展览盘点(附入馆指南)

2020-08-06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观展时间、地点、预约入口

2020-08-06

2020年8月深圳南山博物馆展览盘点(附预约指南)

2020-08-06

2020深圳罗湖美术馆8月展览盘点(更新中)

2020-08-06

深圳何香凝美术馆2020年8月份展览盘点(持续更新)

2020-08-06

2020深圳关山月美术馆8月份展览盘点(附预约入口)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