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九价HPV疫苗接种常见问题汇总(持续更新)

九价HPV疫苗自在深圳可接种以来,一直处于“一针难求”状态。对于九价HPV疫苗,又有哪些常见问题呢?

今天小编整理了一波问题汇总,大家可以看下。

一、有性行为或者生孩子了,还可以打吗?

已有过性生活并不是接种该疫苗的禁忌症。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可能已经感染HPV,自然感染后大约有50%的女性可检测到抗体,但不足以对再次感染产生保护作用。没有研究证明生完孩子就不会感染HPV以及患上宫颈癌。

二、孕妇和哺乳期女性可以接种吗?接种疫苗后怀孕怎么办?

目前还没有孕妇和哺乳妇女中的相关数据,暂时不推荐孕妇和哺乳妇女接种宫颈癌疫苗。其实HPV的危害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这部分女性可以等一段时间,等胎儿出生和断奶后再接种HPV疫苗也不迟。

目前没有发现疫苗对胎儿有不利影响。所以,在疫苗接种的6个月内如果意外怀孕,可以严密观察继续怀孕。

三、接种疫苗会不会感染病毒?

HPV疫苗是全球第一个用于预防肿瘤的疫苗,人类首次尝试通过疫苗消灭一种癌症。这种疫苗是利用病毒上的一种特别的蛋白质外壳,来引发人体的免疫力。所以疫苗本身不是病毒,是蛋白,没有病毒的功能,不会造成病毒感染。

四、接种了疫苗后,还用做宫颈癌筛查吗?

无论接种2价疫苗、4价疫苗还是9价疫苗,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筛查。现有疫苗,包括9价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型HPV。而且,可能还有一小部分高危型HPV目前没有得到鉴定,当然更没有针对性疫苗。

不管接种哪种宫颈癌疫苗,宫颈筛查还是不能少的。

五、已经感染HPV还需要打吗?

有必要!如果已经感染HPV病毒,但感染病毒与疫苗中所保护的HPV型别不一样的,也有保护作用。如感染病毒与疫苗中所保护的HPV型别一样,则注射疫苗就无作用,需要等体内病毒清除完毕后再注射疫苗。

六、男性是否可以接种该疫苗?

尽管理论上男性接种HPV疫苗有用,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显示男性接种HPV疫苗对性伴侣宫颈癌的预防有多大作用,倒是可以预防男性生殖器疣,它也是HPV引发的性病。

七、疫苗能管用多少年?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2007年HPV疫苗上市,2012年的结果显示,接种后5年的保护能力是没有问题。

八、接种后会有不良反应吗?

注射后可能会出现疲乏、肌痛、头痛、发热和注射部位疼痛、发红、肿胀等不良反应。注射部位硬结、关节痛、胃肠道症状、咳嗽、瘙痒、荨麻疹和皮疹等超敏反应,也是常见不良反应。偶尔还会出现头晕、局部感觉异常和淋巴结病等不良反应。

注射疫苗后,如果发现自己有严重的副反应,可以到医院做对症处理。

九、九价HPV疫苗与二价、四价HPV疫苗的区别

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

详细信息:九价HPV疫苗与四价、二价HPV疫苗的区别

十、哪些人不适合接种九价HPV疫苗

过敏体质者、感染疾病者、孕妇、备孕女性不适合接种。

详细信息:九价HPV疫苗哪些人不能打

十一、接种九价疫苗能医保报销吗?

九价HPV疫苗不能医保报销,但接种二价、四价HPV疫苗可以医保报销

详细信息:深圳九价HPV疫苗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十二、过了接种年龄还能接种九价HPV疫苗吗?

超过26岁的女性不可以接种九价HPV疫苗,但仍旧可以接种四价HPV疫苗

详细信息:过了年龄还能接种九价HPV疫苗吗?

相关文章

深圳九价HPV疫苗预约采用摇号方式(附注册摇号流程)

九价HPV疫苗深圳24家接种门诊名单

深圳九价HPV疫苗第一针打完需要重新摇号预约吗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

后台回复关键词【九价】,获取九价HPV疫苗摇号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