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流感疫苗缺货已久?疾控中心:正抓紧采购

根据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的近期深圳市流感监测结果,流感指数连续三周Ⅱ级(易发生)。

详细信息:未来一周,我市流感病例多,流感流行强度高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

流感病毒属于周期性变异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每年根据全球各地流感监测结果,确定下年度的流感疫苗毒株,企业据此生产下一年度的流感疫苗,以适应流行毒株的变化。广东省确定每年10月份到次年4月份为流感疫苗的接种时间。

然而,近期有小伙伴反映,深圳流感疫苗缺货已久。

疾控中心这样回复

1月9日,深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流感疫苗供货紧张,深圳部分单位有少量流感疫苗库存,建议接种前提前与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深圳市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由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的第一次老人免费流感疫苗招标采购,由于投标供应商不足法定数量而导致招标失败。目前,市疾控中心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正在抓紧组织第二次招标采购,如有到货,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和市民公布。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市民,由于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并且每年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优势株不同而有所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

什么是流感?

流感又叫季节性流感,常年均可发生,临床表现以发热、咳嗽、咽痛、全身肌肉酸痛为主。还有些特殊点的情况,有些特殊部位会感觉疼痛,比如睾丸疼,这可能是发烧引起的全身应激反应。

孩子的流感症状和大人都差不多,无非是小孩子不太会表达。平时健康的孩子,感染流感病毒后可能表现为轻症的流感

轻症的流感与普通的感冒没什么区别,只是传染性更强点,一般 2~3 天就好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