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如何下载“i深圳”APP

“i深圳”APP是为响应深圳“一屏智享生活、一号走遍深圳”的号召,依托深圳市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借用其“刷脸”在线实名认证能力,实现“一屏一账号”线上服务统一入口,促进人社公共服务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

详细信息:“i深圳”APP正式上线

"i深圳" APP亮点介绍

"i深圳" APP最大亮点是针对市民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分别设置了"市民通"和"营商通"两个特色页面。

"市民通"为市民提供政务办事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社区服务、电子证照等全方位政务和生活服务

"营商通"为企业提供政务办事服务和企业经营公共服务

同时还设立了特色服务专区,首批上线的有人社专区、南山区专区。

人社专区提供人社业务查询、办理服务,市民可快捷查询社保缴费信息、查询专业资格认证情况,线上办理租房和生活补贴、少儿参保自助缴费,还可以预约人才园大厅办理业务等;

南山区专区集成了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个性化特色应用,集中区教育、环水、人资、住建、等区直部门业务,实现了南山政务服务事项在线预约、排队取号、在线申请、在线评价、进度查询等。后续还将上线更多委办局、区级服务专区。

如何下载"i深圳"APP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i深圳】,获取“i深圳”APP下载链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7-8.29)

2019-08-28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