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19年10月份全市各区公共厕所环境指数得分及排名详情

2019年10月份全市各区公共厕所环境指数得分及排名详情

公厕指数稳中有升,管理短板还需补齐

10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8.17分,环比提升0.18分。其中,硬件维护得分为30.90分(满分32分),保洁管理得分为56.04分(满分68分)。整体而言,全市公厕环境指数稳中有升。

区街行业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日新月异

今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在公厕建设和管理两方面齐下功夫,发布了公厕建设地方标准,出台公厕品质提升方案等,各行各业全力推进公厕硬件改善和保洁管理提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我市涌现出了南山区荔香公园公厕、龙岗区双龙地铁站桥下公厕、宝安区钟屋荔枝公园公厕、福田口岸公厕、会展中心地铁站公厕等一批高品质公厕。改造后的公厕面貌焕然一新,设施完善,布局合理,从细节处体现人文关怀,收获市民的广泛好评。

在指数测评“指挥棒”的作用下,各区、各行业不断完善公厕的儿童设施、无障碍设施、母婴专用设施等,加大了对公厕环境的监管力度,提高公厕保洁标准,实现公厕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在各行各业的全力推进下,我市“厕所革命”工作日新月异。

10月份各行业公共厕所环境指数得分及排名

龙华龙岗持续垫底,力度进度亟待加强 

从各区得分看,10月份有8个区公厕指数得分达到87分以上,仅龙华、龙岗两区未达到85分。

全市74个街道排名中,龙华区6个街道均排在后20名,龙岗区11个街道中,有5个街道排在后10名。龙华、龙岗两区公厕环境指数与全市其他各区差距较为悬殊,主要原因在于对“厕所革命”的推动力度不足,进度缓慢。

主要表现出来的问题有:一是公厕改造标准不高。部分公厕改造仅局限于翻新装修,未解决平面布局不合理、通风采光不到位、水压不足等问题。经实地走访发现,个别公厕的设备和材料品质较低,施工安装不牢固、易损坏,加大了后期管理维护难度,导致公厕保洁管理水平难以提高。

二是“厕所革命”统筹力度不足。龙华区、龙岗区的集贸市场、学校、商场超市等行业的公厕与其他各区差距悬殊,硬件设施损坏、落后、不完善,保洁管理严重不到位,但未纳入提升改造,且日常监管力度也不足。

三是公厕改造进度缓慢。该两个区的公厕改造采取分批施工的方式推进,仍有部分公厕未开始施工,硬件环境未得到改善。

龙华、龙岗两区已多次在公厕环境指数测评中排名垫底,应当引起重视,学习先进,加强“厕所革命”力度进度,全面消除辖区公厕短板。

口岸地铁排名稳步靠前,充电场站公厕管理无主

各行业排名中,机场公厕继续领跑,稳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口岸和地铁,今年以来,三家单位已多次位列前三名。

据了解,口岸和地铁行业好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几方面的原因,一是领导重视,将“厕所革命”工作提升至主题教育高度大力推进,并落实经费保障。

二是公厕改造进度快。目前,各口岸和地铁已分别完成公厕提升改造61座和32座,地铁预计年底前再完成19座公厕改造,公厕硬件品质得到显著改善。

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每一座公厕配备专人管理,并开展专业保洁培训,将公厕保洁纳入日常检查范围。

相比之下,车辆充电站公厕问题突出,自9月份开始测评以来,成绩均在60分左右,这一问题的产生主要因素为管理职责不清。目前充电场站公厕建设标准低,设施简陋、不完善,至今仍未确定监管部门。

为加强对充电场站公厕的监管力度,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多次对接市发改和交通部门,但各有关单位对充电场站公厕这一新事物的监管责任部门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充电场站公厕管理无主,以致环境迟迟未见改善。

当前我市正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车辆充电站是汽车驾驶员重要的活动场所,希望有关责任部门尽快担负起职责,加快推动充电场站的“厕所革命”,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2019年10月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详情

2019年10月份各区城中村环卫指数测评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家长需要配合学校做哪些防疫工作

2020-04-25

深圳开学后学生午餐如何解决?

2020-04-25

深圳盐田图书馆沙头角分馆开启日间阅读模式(附开放详情)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