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拟新增两处市级湿地公园(附公园详情)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龙岗河湿地、燕罗湿地拟挂牌市级湿地公园的公示。根据《广东省湿地公园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市级湿地公园申报程序的要求,对符合挂牌条件的湿地,应在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拟将龙岗河湿地、燕罗湿地挂牌为市级湿地公园,现予以公示。

微信截图_20191216093829.png

深圳拟新增两处市级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详情

1.龙岗河湿地

龙岗河湿地位于龙岗区坪地及龙岗街道的龙岗河左岸、丁山河口上游,占地面积26.3公顷。

公园总体布局分为自然湿地区、山林观赏区和人工湿地区等三个区,其中自然湿地区占地9公顷,人工湿地区占地7.8万公顷。

该湿地将水质处理与生态景观融合,同时结合下沉广场设置水体展示、科教专栏,满足多种功能需求,已成为该片区湿地生态体验和自然教育基地。

2.燕罗湿地

燕罗湿地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松岗水质净化厂北侧、洋涌桥大闸上游,整体形状呈“弯月形”,占地面积6.45公顷。

该湿地兼具水质净化提升、景观休闲游憩、生态科普宣教等综合功能,并结合燕罗当地文化特色,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及湿地生态保育教育基地。

公示详情

公示时间

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2月26日(共10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采取来电、来信和来访的方式发表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并对来电、来信和来访的单位或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投诉电话、信箱和来访地址

电话:82023169、82023130

传真:82023100

通讯地址:福田区新洲路4009号601室

深圳及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家长需要配合学校做哪些防疫工作

2020-04-25

深圳开学后学生午餐如何解决?

2020-04-25

深圳盐田图书馆沙头角分馆开启日间阅读模式(附开放详情)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