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20深圳南山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

深圳南山博物馆将于2020年3月27日(周五)起恢复有序开放,天后博物馆、陈郁故居纪念馆暂不开放。

开放时间

南山博物馆参观时间调整为两个时段。

周二-周日:上午10:00-13:00(12:30停止入场并清场消毒),

下午14:00-17:00(16:30停止入场并清场消毒),

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重大节假日除外),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网上实名参观预约须知

1、自即日起我馆采取网上实名参观预约制。观众必须采取“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的方式进行参观。

2、每个微信账号每天限约2人,每个证件号每天限约1次。南山博物馆周二至周日每时段预约人数限制:100人;南头古城博物馆周二至周日每时段预约人数限制:25人。预约时段为一周,预约人数超过每日最大预约数后无法预约,每周一10:00重新开放预约。

3、年满14周岁以上可独立预约,未满14周岁的儿童不可作为主预约人,仅能作为同行人员,须由家长或监护人作为主预约人预约并陪同方能入馆参观。

4、每个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儿童请填写监护人号码)仅可对应1人。预约成功的观众请在预约时间内进行参观,提前或超过预约时间都视为无效。

5、预约名额不可转让,预约未成功请勿来馆,否则参观将被阻止。

6、免费开放,不以任何理由向参观人员收取费用。

7、暂不接受团体参观预约。

入馆参观须知

一、观众安全参观指南

1、观众参观前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需与预约填写信息一致),如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通行证、台胞证号、军官证号、护照、驾照等方便工作人员核实,无身份证儿童请携带户口本或护照;入馆需出示本人的“i深圳”或“南山政务服务”自主申报二维码、实名预约参观凭证,登记本人电话号码(儿童请填写监护人号码)及有效身份证件号码。

2、实行观众入馆必检。观众参观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请自觉排队配合进出口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拒不配合体温测试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入内参观;凡发现有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症状,一律进行劝离,不接受入馆参观;对明显违反防控规范的观众或有关行为,我馆将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有关部门处置。

3、获准入馆参观者,观众参观间距请保持1.5米以上,使用卫生间、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及时洗手或使用馆内免洗消毒液清理手部。文明参观,不触摸展柜。建议参观时长不超过1.5小时。参观完后,请不要在展厅和馆区逗留,应及时离场离馆。

4、索取展览折页等免费物品的观众,需提前使用馆内酒精消毒喷雾清洁手部后方可领用。

5、疫情防控期间,我馆仅开放北门出入口。自驾观众将车停入停车场后需从B区至A区通道中间的楼梯上行到南山博物馆西门广场再步行到北门入口进场。

二、馆内防控措施

1、我馆各类公众活动均暂停举办,宣教场所、文创商品销售区等人员集聚区暂时关闭。

2、暂停团体讲解和定点讲解,暂停志愿者服务,暂停接受社会人士预约展厅讲解及活动(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建议零散观众尽量自行租借电子语音讲解设备(请自备3.5mm圆孔插线耳机,馆内仅提供耳机购买)以及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小程序等数字化导览程序,减少人工讲解。我们将在定点讲解时间段内,安排讲解员在展厅内为有需要的观众解答问题,观众需与讲解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

3、我馆已建立员工健康“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每日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测,馆内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

4、疫情防控期间,我馆将加强环境通风,加大馆内各区域的消毒清洁范围和频次。在每个开馆日的13:00-14:00及闭馆后的时间段进行全馆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展厅内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等每天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电梯按钮、扶梯等公共设施每半小时消毒一次;垃圾箱(桶)、卫生间每天清洁消毒4次,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咨询服务台每天至少消毒两次以上,放置“本咨询台已消毒”告示;增设临时防疫点。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博物馆】,即可获取深圳南山博物馆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

2020年深圳各区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报名方式汇总

2020-04-25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2020年“五一”假期开放安排

2020-04-25

2020深圳市儿童医院五一期间门急诊安排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