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2020深圳中暑预防指引

据深圳市急救中心最新消息:2020年6月1日至6月11日,深圳120共接中暑报警26宗。其中,6月10日有9宗,6月11日有8宗。

2020深圳中暑预防指引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

高温天气进行户外活动时,务必谨防谨防中暑,重症中暑还可能危及生命。

中暑

中暑是高温环境下机体因热平衡或水盐代谢紊乱等引发的一种以中枢神经系统或心血管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

中暑分为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

轻症中暑可表现为头晕、头疼、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乏力、心悸、脉搏快速、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

重症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可以表现为这3种类型的混合型。其中“热射病”对人的生命危害最大,死亡率超过50%,其典型症状是体温超过40℃。大脑在全身器官中产热量最大,热量消耗占全身的1/3。同时,脑细胞也非常娇嫩,承受不起40℃的高温。一些经过抢救幸存下来的热射病患者,有的长期处于植物人状态。

温馨提示

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天气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如果高温天气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抹防晒霜,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活动。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挂号】,即可获取深圳就医电子健康码获取入口及网上挂号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光明区免费宫颈癌HPV筛查指南(条件+流程+筛查点)

2020-06-17

2020深圳光明区免费宫颈癌筛查点更新详情

2020-06-17

2020年深圳龙岗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方式)

2020-06-17

微信号更改指引(入口+更改流程)

2020-06-17

2020深圳中暑预防指引

2020-06-17

深圳坪山区经营性游泳馆(池)开放指引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