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亮点介绍

2019年迎春花市主会场将于1月31日至2月4日在会展中心1、6号馆举行。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时间、地点

本届花市共有八大亮点

一、花市特色牌楼彰显设计之都形象

会展中心北广场的迎春花市牌楼本身就是一件花卉艺术作品,以“花开鹏城”为主题,代表深圳作为时尚设计之都的形象。牌楼气势磅礴,长39.6米,宽21.2米,牌楼外墙采用垂直绿体花卉绿植,360度立体外墙鲜花盛开,处处洋溢着花开富贵、喜迎新春的氛围。为带来花开鹏城的视觉享受,将以盛开抽象的三朵花形为设计元素,采用流畅的交织曲线并结合七彩花卉,打造花开鹏城的韵味,突出迎春花市的气息,带领市民走进繁花的世界、体验花漾的生活!

二、花艺造型突显花展元素

在6号馆的迎宾区和1号馆的主舞台边、综合花区、水仙花区和年货区分别设置了花艺造型组合景观,烘托春节气氛。其中6号馆的迎宾区设置的花艺造型突显满堂欢庆新春聚深圳、老少皆大欢喜迎“猪福”的设计理念,1号馆的四个花艺造型分别以城堡花海、圆卉、海洋世界和桃源谧境为主题,通过不同花艺组合展示追逐时尚、舞动深圳、自由浪漫、和谐友好、花开福贵、大展宏图等深圳特色和春节印象。三、四大名园“进”花市

主办方还将岭南四大名园“搬进”花市展馆。通过对四大名园(可园、梁园、清晖园、余荫山房)的提炼和升华,将桃花、梅花、兰花、大丽花、水仙、年桔、盆景、精品盆栽等年花和观赏石、片岩假山、陶罐等园林小品以枯山造景形式,再配合春联、中国结等过年元素,经精巧设计和布置,并配合现代“声光电”科技,形成一幅“具有岭南特色”现代中式风格的、具有浓浓年味的美丽画卷。“四大名园”四面通过形态各异岭南特色的院门、围墙、漏窗的围合形成内外两个空间,从而实现步移景异,曲径通幽、别有洞天的视觉效果。

四、各式特色花卉将大放异彩

主办方邀请了多家花卉知名企业参加,为市民展示平常难以见到的花卉品种,例如朱顶红、特色盆景、彩色马蹄等等。届时,各式特色花卉将大放异彩,为深圳市民呈现一场有激情、有梦想、有情怀的花卉盛宴,让广大市民进入花的世界,身临其境,流连忘返,留下一场时尚环保而又年味十足的花的回忆。

五、宝岛台湾的花卉来参展

6号馆特设台湾精品花卉展示区,由多家台湾花卉标杆企业组成,将以台湾风情画的背景氛围,取用欧洲城镇及田园风格的景观模型,结合七彩花卉打造花漾缤纷的时尚花卉都市造景,彰显地域特色,为市民带来花团锦簇、雅致新颖之感,是本次花市又一大亮点。同时1号馆还引进了多家台湾特色农特产品、年货等,让市民切身体验宝岛过年的味道。此外,还邀请到多家台湾文创业者参展,展品精巧美观,其中有采用真花制成的全款精致饰品,送礼自用两相宜,还有寓意可带来幸福(带来幸葫)的彩绘花葫芦等,高端展出水准,让人期待。

六、枯木逢春——“山竹”重生艺术品和生活用品展示和义卖

“山竹”台风过后留给我们的是最真实的生命教育,用灾后木材做艺术品,让倒下的树“重生”,倒树变废为宝,既可以变成艺术品和生活用品,也是践行公益、传播环保理念。“山竹”重生艺术品展示和义卖可以让市民牢牢记住“9•16”这个特殊的日子,唤起市民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的意识,让涅槃重生的精神深植于每一位市民心中。此次义卖活动善款将悉数购买树苗,使倒下的大树以另一种方式存于世界,并诚邀购买者参与福田区城管局2019年植树节活动,共同见证爱的幼苗落地生根。

七、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迎春花市期间,现场每天还将为市民准备了两场特色文艺演出,如花艺教学互动:邀请香港知名插花师,现场为市民教学插画技巧,配合深圳花市讲解养花、护理知识;春联与剪纸互动:邀请深圳本地知名剪纸艺术节、书法家,现场和市民互动,配合迎春活动赠送春联剪纸给市民;粤剧和民乐专场演出:分别邀请宝安桥韵粤剧团、红东方国乐团、华韵民族乐团为市带来精彩的粤剧和民乐表演;此外还有Cosplay巡演:组织演员扮演中国传统神话人物,在现场巡演和观众互动、合影,活跃现场气氛。

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交相辉映,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共融发展,让市民在逛花市的同时能欣赏艺术,打造与市民零距离、深互动、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其乐融融的迎春花市。

八、精湛技艺满绣亮相花市

本次花市,还引进了满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市民在赏花买花的同时,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为春节增添人文气息。满族刺绣于2014年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花市将展示满绣精湛传统技艺,让市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参展人员将身着满族服饰与市民互动,让市民与满族文化亲密接触。同时,他们将带来以鲜花为主题的精致绣品,迎合花市和喜迎新春的主题;另外还特制了很多满绣衍生工艺品,让精湛的刺绣工艺品走进千家万户,让女红工艺融入百姓生活。

自驾前往需提前预约停车

本届花市举行期间,深圳交警将在2019年迎春花市主会场会展中心实行预约停车管理措施,从而对出行需求进行精准管控。

详细信息:深圳会展中心迎春花市预约停车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中秋免费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门票购买指南

2019-08-28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观展指南(时间+地点+交通)

2019-08-28

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赛程表一览

2019-08-28

2019深圳中秋哪里有灯会活动

2019-08-28

2019中秋节深圳周边漫展汇总(持续更新)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