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深圳7月展览设计的价值观展攻略

设计的价值观

自1852年成立以来,V&A(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的永久馆藏目前已接近230万件。逾百年间,博物馆不同部门的数以百计的策展人持续地勘察我们的物质世界,收藏了具有重大历史、教育和艺术价值的物品。正是由于这个原因,V&A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其中不仅有实际展品,而且有思想——包括价值观念和设计的价值,她收藏的每件物品都有其自身的价值陈述,人们对于价值的解读也不尽相同。

展览时间

2017.12.02 - 2019.08.04

展览地点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门票价格

50元(会员免费),优惠票25元(学生、教师及60岁以上老人可享) 

展览亮点

展览由七个主题组成,代表了设计所承载的广泛价值:效能、成本、问题解决、材料创新、身份、传达以及奇观。

效能

设计有助于提高效能,达到“以少胜多”的目的。性能这部分追溯了许多早期现代主义者对实用性的重视,设计创作的主要目的是使用——以及更好地使用。

1.png

成本

设计不可避免地会与产品的最终价格密不可分。设计师能帮助改进制造工艺,降低产品价格,最终使其能够大量生产,进入千家万户。

2.png

问题解决

设计不只是一个制造过程,还是解决复杂难题的一种独特的方法。从历史上看,设计的这一价值在危机时期表现得最为突出:在资源稀缺的情况下,设计师只能最充分地利用手头现有的原料来进行设计。

3.png

材料创新

这里,我们要探索设计师在赋予材料形状和目的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二十世纪的设计是以新材料的发现和生产实践定义的。

4.png

身份

我们的身份都是被塑造的。设计师会巧妙地运用标志和符号来进行设计,用以创造设计作品的身份,并使其能象征使用者的身份。

5.png

传达

传达是设计师使世界更加清晰易懂的一种行为。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社会,如何使这些信息容易消化和理解,具有事关社会运作的重大意义,而设计师则拥有完成这项任务的独到优势。

6.png

奇观

奇观或许是那些更为流行的设计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惊奇因人而异,或许也就最难讨论。我们从观赏伟大的设计作品以及与之互动中获得的快感,设计可以带给我们最纯粹的快乐,但究竟是什么因素让人惊奇,却很难给予明确界定。

7.png

交通指南

地铁:2号线到海上世界A出口 / 蛇口港C出口,后步行到女娲补天雕像可到

公交:到海上世界站 / 明华中心站 / 新世纪广场站下车,后步行到女娲补天雕像可到


相关内容:2019深圳7月展会排期(持续更新)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展会】可获取更多深圳7月展会信息及相关购票入口。

展会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婚博会延期举办(附最新展期+地点)

2020-03-25

2020深圳包装印刷产业博览会延期举办详情

2020-03-25

第28届春季深圳礼品展观展指南(时间+地点+门票)

2020-03-25

2020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新展期(具体时间+地点)

2020-03-25

2020深圳国际钟表展暂停举办详情

2020-03-25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大芬美术馆哪些展览正在展出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