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活动资讯>>正文

2019深圳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观赛指南(时间+地点+门票)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

比赛时间

【小组赛】

8月6日——8月9日

上午场 10:30-12:30

下午场 13:30-17:00

晚上场 18:00-21:30

【半决赛】

8月11日 周日9:30

【冠军争夺战】

8月11日 周日14:00

比赛地点

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

赛事详情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科创竞技赛事。

比赛会有上百台机器人团队作战!美国的科技媒体《The Verge》将RoboMaster评价为“全球最先进的机器人赛事”。

1.超有趣玩法

从2015年举办至今,2019赛季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年。光是分区赛,就有104所高校参加,近千台机器人轮番上阵。

而RoboMaster最有趣的就是比赛玩法了,堪称机器人版的LOL。机器人分成红蓝双方,靠发射弹丸攻击对方,身上的血量被打光就算阵亡。

机器人在围攻基地

步兵追击敌方

步兵机器人灵活小巧,一般负责游走偷家,有时还能把敌人遛得满场跑。

双方步兵激战

英雄机器人是最凶猛的,能发射大弹丸,攻击力是小的10倍!小兵见了它,都不敢正面刚。

那么问题来了,弹丸去哪里找呢?

场地中间有个资源岛,工程机器人一开场就要上去抢弹丸,来晚了就没饭吃了。

工程机器人交接弹丸

地面打得不可开交,天上飞的空中机器人也要掺和一下。它能在空中轰炸,以10发/s的频率发弹!

空中机器人发射弹丸

全场最秀的是哨兵机器人,它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完全无人操控!它倒挂在基地身边巡逻,敌人来了就自动瞄准射击,来一个打一个。

哨兵机器人保护基地

2.比赛看点

既然是竞技比赛,自然免不了激烈战况和意外。比如围攻敌人,结果被敌人反杀。

蓝方机器人反杀对方

如果支持的战队赢了,选手就会兴奋得跳起来欢呼和尖叫。热血和青春的气息都快溢出屏幕了!

观众和选手呐喊

3.高智商参赛队

2019赛季,比赛有近200支机器人战队报名,如华盛顿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海内外顶尖名校。

参赛队员在调试机器人

他们用一年时间,自主研发多台机器人参与竞技,最终只有32强战队能闯进总决赛,争夺总冠军奖杯。

总决赛还有海外战队参赛

4.技术解说员

不过,这种高智商对抗岂是我等凡人能看懂的?

别慌,每年都有家长拖家带口、学生成群结队来看,就连毕导和B叔都来当过解说。

B叔、毕导现场解说

除了看比赛,可以亲手摸摸机器人吗?

2018总决赛嘉年华

安排!不仅有比赛看,场外还有科技嘉年华,亲身体验高科技游戏。

体验机器人对抗、打卡炫酷拍照墙、领精美纪念品……给孩子启蒙科技教育,来这一趟也值了。

门票价格

【小组赛门票】

单人票:69元

单人票+书:88元

机甲大师赛门票+VR互动科普系列图书

门票+VR图书原价:69+69=138元

两人拼团,限价仅售80元/人

亲子票(一大一小)+书:128元/组

PS:机甲大赛门票凭购票电子订单在比赛现场扫码核销入场,VR互动科普系列图书会快递到家哦!

【半决赛、决赛门票】

100,160,200

入场时间

提前60分钟,仅供参考,最终以现场实际入场时间为准。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篇【机甲】可获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比赛门票购票入口。

交通指南

地铁1号线宝体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开放时间

2020-03-18

深圳簕杜鹃谷公园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17

2020深圳大运中心7折起会员卡线上办卡攻略(附申办入口)

2020-03-12

2020深圳大鹏新区艺象ID Town恢复预约详情(附预约入口)

2020-03-11

2020深圳书城入场券使用指南

2020-02-24

2020深圳世界之窗春节舞狮表演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