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各展区介绍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将于2019年9月20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展馆包括脱贫攻坚主题展馆、消费扶贫展馆和公益体验馆,具体介绍如下:

脱贫攻坚主题展馆(1号馆)

包含三大展区,分别为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企业脱贫攻坚展区和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展区。

1.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

重点围绕“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以及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通过需求发布、项目路演、产品推介和特色旅游扶贫线路宣传推广等方式,生动展现深度贫困地区在扶贫开发中的独特资源、特定需求、特色项目、脱贫成果以及贫困地区奋力脱贫、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激发和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促进社会慈善资源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需求的精准、有效对接。

2.企业脱贫攻坚展区

全面展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在参与脱贫攻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方面的行动规划、典型案例和突出成果。

3.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展区

展示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突出成绩,重点围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领域的创新项目、典型案例与特色成果,以及慈善新技术和科技公益产品等在扶贫领域的应用,全面展现慈善力量在助力脱贫、防止返贫和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最新业态和创新探索。

消费扶贫展馆(5号馆)

以各省(直辖市)为单位集中展示各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的扶贫类产品,包括来自832个贫困县的特色农副产品、传统文化衍生制品以及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行动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产业扶贫产品等,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宣传推广消费扶贫产品,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同时,积极引入电商平台、技术服务方等各类渠道资源,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拓宽销路,并动员招募专业买家团通过订单采购等形式,支持购买扶贫产品,实现消费拉动产业“造血”扶贫的目的。

公益体验馆(6号馆)

包含生态慈善展区、科技慈善展区、社会服务展区、金融慈善展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创新展区等。

1.科技慈善展区

集中展示通过运用新兴科技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技术等方式,在改进公益手段、革新公益模式、链接社会资源、提升公益效能,以及在帮助特殊群体参与社会活动、创造社会价值等方面,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力、具有启发性、创造性、前瞻性的公益项目。

2.金融慈善展区

重点展示通过“慈善+金融”等模式,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帮助特殊群体参与社会活动、创造社会价值等方面,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力、具有可复制性、创造性、典范性的金融慈善项目。

3.生态慈善展区

展示和推介帮助贫困地区配套实施、开发一些符合当地资源与环境优势的公益项目,并集中展示在实施过程中发展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市场相对稳定的特色产业。

4.社会服务展区

集中展示针对困难群体、边缘群体、脆弱群体和问题群体,提供社会服务、心理援助和社区支持的机构和项目,以期凝练出社会组织在动员社会资源、开拓服务空间、参与政府公共服务供给、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人社会服务道路上的发展与探索,以及近年来突破传统、走向多元和革新供给模式的社会服务新征程,重点展现专业化、多样化的社会服务在服务特殊群体和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中的创新运用。

5.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创新展区

集中展示粤、港、澳三地企业与社会组织在开展社会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大湾区可持续发展上的优秀项目与创新案例,促进粤、港、澳三地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内容:2019深圳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在哪里举办(附交通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慈展会】可在报名通道开启后获取观展门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大影城观影优惠套餐汇总(附购买入口)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湿地花卉4折起门票购买入口及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80元门票购买须知(附购票入口)

2020-03-24

2020艺术深圳参展申请指南(时间+地点+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动漫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0-03-23

明日起 海上看深圳增开船班(附加班船班时刻表)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