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深圳刀郎木卡姆专场音乐会演出详情(时间+地点+票价+交通指南)

刀郎木卡姆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9.09.13 星期五 19:30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B区一楼迷笛LIVE HOUSE

票价:120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购票入口。

刀郎木卡姆简介

维吾尔刀郎木卡姆是维吾尔族人民的传统文化,是维吾尔民族祖先从事渔猎、畜牧生活时期就产生的在旷野山间草地场院即兴抒发豪情壮志的歌曲,她的传承者—“刀郎人”在从事狩猎、牧业和后来的农业活动中,用刀郎木卡姆艺术形式表达了自己美好心愿和内心情感世界。刀郎木卡姆是维吾尔刀郎人独具地方特色的成套民族民间艺术,是集文学、历史、音乐、舞蹈和民俗为一体的艺术珍品,是一种内容情感丰富、刚烈遒劲,最富群众性、艺术性的一种民间艺术,为木卡姆伴奏的乐器有卡龙、刀郎艾吉克、刀郎热瓦甫、刀郎手鼓等,由民间艺人演奏。

刀郎木卡姆内容丰富、动听感人、最具群众性、最富于丰富内涵的文化艺术活动,是刀郎维吾尔人的心声,其曲调古老,原始的乡村生活气息比较浓郁,舞蹈优美、豪放、稳重,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她现今只保存在刀郎维吾尔人生活的地区,因此,她还保留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色彩,她代表着古老的维吾尔木卡姆。

2005年,“刀郎木卡姆”作为“中国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的一个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第三批“人类口头与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系列。同年4月,麦盖提县被全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委员会命名为“中国刀郎木卡姆之乡”、“中国刀郎麦西莱甫之乡”、“中国刀郎农民画之乡”。

2006年,麦盖提县申报的“刀郎木卡姆”、“维吾尔刀郎麦西热甫”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麦盖提县刀郎艺术团简介

麦盖提县刀郎艺术团成立于1979年。多年来,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传承表演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刀郎麦西莱甫”、“刀郎木卡姆”等传统维吾尔族歌舞节目为主要宗旨。不断加强领导,改善创作条件,表演水平不断提高,队伍不断壮大,如今已成为拥有舞蹈组、民族音乐队、现代音乐队、刀郎木卡姆队、演奏演唱传统刀郎木卡姆组等80余人的专业团队,具有较完善的组织结构及制度机制。

刀郎艺术团为切实打好刀郎文化品牌,促进刀郎文化与时代同发展同进步,推动刀郎文化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致力于不断提升演员演出水平,创作高水平艺术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家各类重大演出活动及各类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代表作《熬鹰刀郎》荣获第十届中国“荷花杯”舞蹈大赛“十佳作品”奖,并代表中国维吾尔族优秀歌舞艺术出访了英国、法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高度赞扬。

目前,刀郎艺术团持续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不断传承发扬、创新刀郎文化艺术,力争把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融为一体,打造现代“升级版”艺术团队。

交通指南

公交:康11 309 329 351 353 365 366 380 651 K651 812 818 855 862 863 866 869 983 984 986

自驾:

路线一:从水管高速龙岗出口到达龙翔大道,沿着龙翔大道一直往前走便可到达龙岗文化中心。

路线二:从机荷高速龙岗出口到达深惠公路,沿着深惠公路走,按照公路指示到达龙岗区政府方向;或者从深惠公路一直到平湖路口,左转前行300米即可到达龙岗文化中心。

相关信息:深圳刀郎木卡姆专场音乐会购票须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深圳近期音乐会排期及相关预约、购票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猫和老鼠的古典乐"趣味视听互动音乐会2020深圳站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2020千年之约-巴比伦古德耶夫古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2020梅兰竹菊•华乐苏韵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弗拉达尔与张昊辰 香港管弦乐团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全集音乐会延期详情

2020-03-16

深圳保利剧院演出退票进度说明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