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演出>>正文

【深圳】纪念《梁祝》60周年—— 吕思清&郑慧《琴韵化蝶》二重奏音乐会演出详情(时间+票价+交通指南)

纪念《梁祝》60周年—— 吕思清&郑慧《琴韵化蝶》

时间:2019.09.15 周日 20:00

地点: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

票价:80/180/280/380/480/580/680

梁祝.png

购票入口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购票入口。

演出介绍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自诞生以来,就风靡全球,被誉為中國民族音乐的经典,整个东方音乐的骄傲。当年香港电台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人们还将它与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大师的作品并列,认为是千年以来最受听众欢迎的十大经典音乐作品之一。

《梁祝》被称为一部旷世之作,将大量的中国元素融入西方的协奏曲,它具有非常浓郁的中国色彩,其旋律吸引了无数的国內外音乐愛好者。它作为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十周岁的礼物,具有非同一般的重要意义,让世界人民都认识到中华文明,了解到中国的美丽爱情故事。

本场更有著名小提琴和钢琴二重奏的欣赏,分別是在演奏上的速度与风格充滿着浓郁的民族气息的《法郎克小提琴和奏鸣曲》來自北欧的《德伏扎克小提琴奏鸣曲》。这两首作品在音乐上变化多端,包含內斂的情感,需要两位音乐家具备一定的功力才能完成整个演奏。

有“东方帕格尼尼”之称的世界级小提琴家呂思清,被国內外媒体称为“最杰出的《梁祝》诠释者”。连《梁祝》的原作曲家陈钢、何占豪都不禁为之热泪盈眶,并表示呂思清的《梁祝》“是目前最杰出的”。由他演绎的《梁祝》,富有中国韵味,配合西方琴艺,乐韵翩然似彩蝶,委婉抒情,丝丝入扣。确立了他作为这首中国小提琴协奏曲名作最佳演绎者之一的权威地位。这次演奏会将由他本人联同香港著名钢琴演奏家郑慧博士联袂演绎该曲。

郑慧博士為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主席,施坦威艺术家,被誉为“钢琴女诗人”,贝多芬第五代传人,是获选為二零零九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香港著名钢琴家。郑慧博士为香港演艺学院首屆毕业生,其后毕业于美国寇蒂斯音乐学院,并先后于美國耶魯大学及紐约州立大学取得音乐硕士及博士学位。

演出曲目

德伏扎克小提琴奏鳴曲

Dvorak: Sonatina op.100

法朗克小提琴奏鳴曲

César Franck: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in A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The Butterfly Lovers” Violin Concerto

曲目以演出当天为准!

交通指南

地铁:4号线至少年宫站

相关内容:【深圳】蒙古阿尔善专场音乐会演出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音乐会】即可获取深圳近期音乐会排期及相关预约、购票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猫和老鼠的古典乐"趣味视听互动音乐会2020深圳站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取消演出详情

2020-03-16

2020千年之约-巴比伦古德耶夫古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2020梅兰竹菊•华乐苏韵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演出延期详情

2020-03-16

弗拉达尔与张昊辰 香港管弦乐团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全集音乐会延期详情

2020-03-16

深圳保利剧院演出退票进度说明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