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19深圳南山戏剧节深圳大学黑匣子演出剧目安排(时间、地点、门票)

2019第三届南山戏剧节将有37个剧团,50场话剧将在6个剧场演出。深圳大学黑匣子演出剧目为《再见阿炳》《斩龙》《冲阵》《一树梨花压海棠》《何以为刀》《世界是一只流浪兔4.0》《1-2-4》《窦娥》《美狄亚》,抢票入口见文末。

小剧场新编现代京剧《再见阿炳》

中国戏曲学院

导演/谢佩霏 张元奇  编剧/孟诺楠

时间/ 9月4日(周三)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双目失明的阿炳被赶出雷尊殿,在殿外救下了被迫殉葬的寡妇董催弟。催弟见阿炳行动不便,一直照顾其左右。不久日军侵占无锡,阿炳担心自己会连累催弟,便设计将催弟赶走。离开阿炳后,催弟至他处帮工,后主家逃难,催弟放心不下阿炳,冒着战火回到无锡将阿炳救出,途中二人发现对方竟是幼时旧友,互表心迹后,二人结为连理,相伴一生。建国后,为保护民间音乐,央音为阿炳录音,阿炳深情地拉完那首著名的《二泉映月》后,阖然辞世。


改编自山海经/原创神话剧《斩龙》

毓戏剧研习工作室

导演/汤唯 师毓淇   编剧/董新妍

时间/ 9月6日(周五)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一千年前,出现过两只神兽,一只名为应龙,一只名为贪,二者容貌神似,身形各异,曾助皇帝战蚩尤、大禹治水患,并得到各自的报偿,而后潜入黄海,了无声息。为谢神恩,若水镇每隔五年祭祀大典都会献祭一个歌神最好听的姑娘。

一百年后,成珺上任总舵主取消献祭大典。贪心生不满,常令海面翻腾,雨旱不调。成珺为保子民生计,率众将士出征,结果全军覆没,其妻当夜殉情身亡,临死前,命令独子鸾昆去往昆仑学艺,战贪为父报仇。

10年后,鸾昆蓬莱山学艺归来,一番腥风血雨即将展开!


原创现实主义戏剧《冲阵》

空壳戏剧工作室

导演/白天杭  王川川   编剧/鬼王  冯蕾

时间/ 9月8日(周日) 16: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一个所有人都想冲阵的村子遇到一个背着吉他再普通不过的年轻人。村里的人看到了希望,年轻人得到了很久都没有的认可,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但当有天一个谎言被揭穿,他们彼此的结局又会是怎样?“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想冲阵?哪那么容易!


原创实验性戏剧《一树梨花压海棠》》

空壳戏剧工作室

编导:何啟杰

时间/ 9月8日(周日)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这是我对她最后的印象。她出生在春天,离开在冬天,关于她的死因无人知晓,关于她的人生亦无人明白。     

她生来就是浪潮,她不会停下,因为浪潮不祈求原谅,只会一路冲撞,所有人都讨厌她,因为她只会一路冲撞。她生来就是一株海棠,在花期最初凋零,花期虽短却一生艳丽,所有人都妒忌她,因为她开在冬季。 只是在最后她向众人鞠躬,一一道别。海棠花开,莫问花期。


实验话剧《何以为刀》

成都存在戏剧

编剧/钟吉成  导演/黄娅  张鹏

时间/ 9月10、11日(周二、周三)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故事讲述一名姓黄的武士在经历对幸福生活追求的挫折与成功之后,受到上古诸神的点化,猛然惊醒,再次提刀,凭借人的价值存在、含义、精神力量的主导下,重赴东海,再上战场。


多媒介现场艺术《世界是一只流浪兔4.0》

出品方/深圳市源文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制作方/荔枝原创

导演/伊可

时间/ 9月14日(周六) 20:00 

9月15日 (周日)16: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全程无语言,由固定架构和即兴现场构成:邀请艺术与疗愈项目《流浪兔》中曾经的个案参与者作为“呈现者”,通过融合影像、装置、绘画、实验音乐等艺术元素呈现人们处在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中真实而不同的身心状态,并连接整个场域,引导观者勇敢面对和深入自己内心,一同探索自我的跨界实验现场艺术作品。


原创多重人格话剧《1-2-4》

感剧团✖️天津禾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星学院

导演/杜健豪  编剧/文成君&杜健豪

时间/ 9月18、19日(周三,周四)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原创话剧《一二四》讲述的是两个多重人格患者在追求爱情的外壳下,努力回归社会并与另一个自己和解的故事。救赎与沉沦,成全与取舍,他们在过去和未知中茫然前行,挖掘着自己人生的真相。一款疗愈身心的灵药背后深埋的秘密,一段陈陈相因的情孽触动着隐而待发的崩塌。一个人?两个人?四个人?这里能看到你的影子,也能看到你自己。


“新程式”实验戏剧《窦娥》

上海茶令食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

导演/丁一滕

戏剧构作及改编/刘米杨  丁一滕

时间/ 9月21日(周六) 20:00 

9月22日(周日)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窦娥》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中国元代作家关汉卿的元杂剧《窦娥》,改编后的故事讲述了:从小被父亲寄养的窦娥在阴曹地府般的山阳县等待着父亲的归来。一回,窦娥遭遇不公正的陷害,成为了杀人嫌疑犯,谁知从远方而来的审判官竟然是抛弃自己的父亲,窦天章窦娥原本认为父亲会为自己做主,找出真凶,没想到父亲竟不愿与这个跪在自己面前的亲生女儿相认,窦娥在绝望中屈打成招,她发下三个"感天动地"的诅咒:第一,鲜血飞上白练、第二,山阳县三年旱灾、第三,六月飞雪。这三个诅咒惊动了老天爷,他化成人形,来到刑场,希望窦娥收回这"逆天"的誓愿,他会还窦娥公道,然而,窦娥会怎样选择?


实验性希腊悲剧《美狄亚》

重庆大学·沉戏剧剧团

导演/许英邦

原著作者/欧里庇得斯,塞内加

时间/ 9月24日(周二) 20:00 

地点/ 深圳大学黑匣子

美狄亚是卡尔基斯的公主,在阿尔戈英雄寻找金羊毛的任务中,她爱上了伊阿宋。于是美狄亚背叛了祖国与亲人,用自己的法力为伊阿宋盗取金羊毛,并杀害了前来追逐的自己的兄弟。她与伊阿宋一起回到伊阿宋的家乡伊尔俄科斯,又为了伊阿宋残酷地害死了篡位的国王。二人因此流亡至科任托斯,美狄亚为伊阿宋生了两个儿子,伊阿宋却移情别恋要娶科任托斯公主为妻,并与科任托斯国王一同,要求将双手沾满血腥的美狄亚放逐。弃妇美狄亚在愤怒中开始复仇,她首先设计害死科任托斯公主与国王,又杀死自己的两个儿子。在伊阿宋绝望的哀嚎中,美狄亚乘坐龙车离开了科任托斯

抢票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戏剧】,即可进入抢票入口。

戏剧节.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大影城观影优惠套餐汇总(附购买入口)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湿地花卉4折起门票购买入口及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80元门票购买须知(附购票入口)

2020-03-24

2020艺术深圳参展申请指南(时间+地点+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动漫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0-03-23

明日起 海上看深圳增开船班(附加班船班时刻表)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