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何香凝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展观展指南

何香凝美术馆将于2019年9月21日(周六)早上10:00正式开放。届时,将为您带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展——何香凝艺术精品展”,欢迎各位来馆参观。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21日—— 2020年2月16日

开馆时间

平日周二至周日 9:30-17:00(16:30停止进馆)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特殊情况另外通知),门票免费,欢迎到馆参观。

展览地点

何香凝美术馆1—6展厅

门票价格

免费

部分展出作品介绍

1910年 《虎》 何香凝 26×30cm 设色绢本

作于1910年的《虎》,是何香凝在辛亥年前赠予黄兴的作品。画面整体淡墨渲染,冷月当空,生动地描绘了黎明前夕,猛虎匍匐于山前,放声咆哮的姿态。款题中的“克强先生”即黄兴(1874-1916),字克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同盟会创始人之一。


1914年 《狮》 何香凝  63×49cm 设色绢本

1909年,何香凝入读东京的私立女子美术学校日本画科,师从端馆紫川学画,业余时间则师从日本帝室画师田中赖璋学习动物画。这一时期,何香凝钟爱绘制雄狮、猛虎,以其寓意革命精神,表达对中华民族觉醒的冀望。画中的白文钤印“双清廔(楼)”是廖仲恺、何香凝的斋号,取“人月双清”之意。1897年,何香凝与廖仲恺在广州结婚,她与廖仲恺寄居在廖仲恺哥哥家晒台上的一个斗室。他们将之命名为“双清楼”,何香凝自号“双清楼主”即由此得来。


1920年代 《月下小景》 何香凝  80×38cm 设色绢本


此画着力表现皓月如昼、倒影依稀的月夜气氛,近景湖畔断桥,大树伫立,小舟泛于月影当中。中景远山凝翠,远景皓月,浮云层层,寂静、清朗。画名“月下小景”的意境取自何香凝早年“人月双清”诗文,寄寓清净、高贵的人格。

主办单位:何香凝美术馆

支持单位:广东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刘海粟美术馆

展览总监:蔡显良

策展人:易东华

策展助理:周锦嫦

展览统筹:樊宁、林帆

展览事务:余湘智

公共教育:骆思颖

信息宣传:房桦

视觉设计:良风设计

交通指南

公车:26、101、105、204、209、222、223、301、311、370至何香凝美术馆站

地铁:深圳地铁1号线 华侨城站C出口


2019年国庆节即将来临,除了参观展览,还能在家看阅兵直播、到景区参加活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国庆】可获取深圳国庆节活动、旅游出行攻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各大影城观影优惠套餐汇总(附购买入口)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湿地花卉4折起门票购买入口及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80元门票购买须知(附购票入口)

2020-03-24

2020艺术深圳参展申请指南(时间+地点+须知)

2020-03-24

2020深圳动漫展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0-03-23

明日起 海上看深圳增开船班(附加班船班时刻表)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