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展会>>正文

深圳大芬美术馆诗画作品展时间、地点、看点

深圳大芬美术馆诗画作品展于10月22日-12月14日在深圳市大芬美术馆一楼1、2展厅展出。

展览时间

2019年10月22日-12月14日

参观时间

9:30-17:3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

深圳市大芬美术馆一楼1、2展厅

展览门票

免费参观

展览看点

北宋画家郭熙在《临泉高致》中说:“诗是无形画,画是有形诗”,表达了绘画与诗歌之间的内在联系。绘画与诗歌都具有对审美对象的洞察和体验,不拘泥于客观事物本身,表达出一种艺术化的情感世界。

海洋是画家和诗人热衷的创作母题。海洋是汇纳百川之处,广阔无垠,深不可测。她是变幻的、永恒的、神秘的;她更是人们向往的自由精神、豪迈气质、远大志向和广阔胸怀的象征。

此次,大芬美术馆邀请当代画家和诗人以“绘画的诗意表达”为主题,以海洋为创作媒介,来表达当下的海洋文化语境与自身文化情感的叠织,让我们窥见在东方文化背景下的当代艺术发展的情感关切与人文思考。

画家把情感置于形象之中,诗人把情感寄于想象之外。两者皆以“迁想妙得”之法,开启一场图像与文字的无声对话,在探索海洋之谜的同时投射出各自的心灵之境。

参展艺术家名单(按照姓氏笔画排列)

画家

诗人

朗诵家

部分作品欣赏

 《寻·海之二》

马允 / 90cm×90cm / 布面丙烯 / 2019年


《海风》

方晓龙 / 10cm×15cm×8(节选)/ 纸本水彩 / 2019年


《大海好像隐瞒了什么》

从容 / 29cm×19cm / 诗歌手稿 / 2018年


相关内容:深圳美术馆法模·心范2019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时间、地点、看点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展览】可获取深圳近期展览排期及相关购票/预登记报名入口。

展览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坪山美术馆“共时”撤展详情

2020-04-24

2020趣玩实验室深圳站恢复开放详情(附购票入口)

2020-04-24

医护人员可凭证件免费参观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

2020-04-23

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赵云龙领衔展(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2020-04-23

2020深圳趣玩实验室恢复开展时间

2020-04-22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观展指南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