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深圳活动>>深圳热门活动>>正文

2021年光明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攻略

黑洞真的很黑吗?黑洞就是一个大圆球吗?黑洞是静止不动的吗?黑洞里面都有什么东西?什么叫黑洞的逃逸速度?黑洞到来,地球有可能逃脱吗?

本周六上午10点,深圳市天文台天文部部长梅林将在光明区图书馆带来天文学科普知识讲座《宇宙中的高能发动机-黑洞》。

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光明区图书馆将为广大读者奉上科学“乘”系列阅读活动,通过科学讲座+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科技与文化的盛宴。

主讲嘉宾

梅林,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本科毕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生毕业,现为深圳市天文台天文部部长、副研究员,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天文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星系演化,从事天文专业观测研究工作10年,擅长天文观测技术设计优化。

讲座内容

黑洞在宇宙的演化中扮演了星系和恒星的”传宗接代”的重要作用。黑洞并不黑,相反,目前,自然界已知的最高效的能量产生机制以及宇宙中最亮的天体,来源于黑洞的天体物理辐射。梅林老师将介绍近年来黑洞的探测历程以及星系中心黑洞的辐射活动。

讲座时间:

4月24日(周六)10:00-12:00

讲座地点:

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光明区图书馆

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牛山路与泉鸣路交汇处(近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 B口)

参与人群:全体读者

报名入口:详见文末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

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讲座结束后,大疆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认证航拍飞手蔡育煌老师将为大家展示无人机飞行表演,讲解无人飞机的机身构造、遥控器原理,并手把手教你体验操控无人机飞行。

无人机体验环节介绍 

1. 无人机发展史

2. DIY木板拼装无人机组装

3. 室外Tello无人机操作 体验

4. 自主操作飞行无人机(单飞)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即可获取报名入口。

世界读书日.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坪山区8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详情

2021-12-03

2021深圳免费蟑螂药预约指南

2021-12-03

2021年11月28日深圳龙华文化广场体育开放日畅玩指南

2021-11-25

深圳福田区2021年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汇总

2021-11-18

2021深圳宝安区公园文化季活动节目表

2021-11-18

2021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第三场节目单(附线上直播入口)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