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深圳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演出最佳观赏地点推荐

为展现南山区改革开放40年在经济、人文、生态、科技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即日起至年底,深圳湾每晚都会有灯光表演。

深圳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演出观看指南(时间、地点、交通指引)

其中最佳观赏地点分别为人才公园星光桥、π桥、无忧广场、后海大桥

人才公园星光桥

推荐理由:妥妥的C位,但人太拥挤,强势抢位需谨慎。

站在星光桥上,可以将南山灯光秀的全景收入眼中,就如项目统筹设计师杜健翔所言,如果福田市民中心的灯光秀是以近距离尺度给人以美的感受,那么南山人才公园的灯光秀,则是在更大空间尺度上给人最大的遐想,站在星光桥上,堪比16:9黄金比例的宽画幅,能够让人将灯光秀的精华部分尽收眼底。但星光桥作为热推的观赏点往往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

人才公园π桥

推荐理由:紧邻星光桥,观看角度相对全面,超级人性的配套设施,周边有休息区域,也有洗手间。

沿着星光桥向西南方向行走,与其紧邻的π桥视野开阔,不失为一个观看演出的绝佳地点,基本无被遮挡的角落,唯一的不足,就是角度有些许偏差,但完全不影响观看体验。值得一提的是,π桥附近就有洗手间和直饮水等设施,也有可供小憩的长椅。

人才公园无忧广场

推荐理由:周边视野开阔,基本能将灯光秀全景收入眼底,水中光影别有一番美感。

沿着星光桥的两端行走,周边200米的范围都是视野相对较好的的观赏区域,往西南方向是π桥,往西北方向则是植物相对高度较低,周边空旷开阔的无忧广场,在广场中央,只需席地而坐一抬头便可看见五光十色的的灯影交错,低头远看,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出的彩虹一般的倒影,别有一番滋味。

后海大桥

推荐理由:平行且高于星光桥,周边视野开阔,但因为是人车混合通行桥,所以安全问题需要重视。

后海大桥的最佳观赏点并不在人才公园内,且因为桥梁本身的功能,市民除了可以步行看秀之外,开车经过也能看到绝佳的光影画面。但是由于灯光秀的部分表演时段有可能会出现晚高峰拥堵,这时候开车慢行看秀并不合时宜,此外,人车混合通行的桥梁,一旦出现大量人群,容易发生意外,因此,不鼓励市民前往后海大桥看灯光秀。

延伸阅读

深圳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演出周边交通管制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深圳本地生活实用信息等着你!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3-8.26)

2019-08-23

AED是什么(附使用指南)

2019-08-23

2019深圳停水通知(8.21~8.22)

2019-08-21

2019深圳停水通知(8.15~8.19)

2019-08-15

2019年中秋节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

2019-08-14

2019深圳最新停水公告(持续更新)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