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健康证办理体检时应该注意什么

健康证的办理流程非常的简单,只要我们检测完后根据指定的时间到相关的地点进行领取即可,不过不同地区关于健康证的办理规定可能是不同的,这是和地方有一定关系的,所以我们想要进行健康证办理了解健康证办理规定信息的话,还是应该到当地的医院或者相关的机构进行咨询了解。

健康证办理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者体检当天不应该化妆,因为这会影响医生对疾病的判断,如是否有贫血、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另外,体检前应对口腔、鼻腔、外耳道进行清洁,不清洁容易使一些疾病漏诊。为保证体检结果的客观准确,受检者须在受检前3天内少吃或不吃高脂食品,不要饮酒,晚上应早休息,避免疲劳。

2、如果正在服用抗生素类药品或维生素C及减肥药物,待停药3天后再接受体检。某些冠心病药物可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维生素A、维生素D可使胆固醇升高;硝酸甘油、甘露醇可使甘油三酯升高,因此,在抽血前2-3天内,不要服用这些药物。

3、抽血及肝、胆B超须空腹进行;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体外)时,请勿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子宫、附件B超(体内)不需憋尿。

4、做X线检查时,宜穿棉布内衣,勿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 等金属物品。怀孕及3个月内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受检者,请先告知体检服务人员,慎做X光检查。

5、女士生理期,不宜作妇科检查及尿检;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 膀胱;乳腺、远红外线复查最好选择在生理期后一周内。

健康证体检项目

(一)以往病史;

(二)肝、脾触诊;

(三)皮肤检查;

(四)胸部透视或摄片;

(五)痢疾、伤寒带菌检查;

(六)临床上有疑似或一年内有其他肠道传染病史的,需加作相应的实验室检查;

(七)肝功能检查,发现谷丙转氨酶异常的应当检查HAV-IgM、HEV-IgM。

详细信息:健康证体检项目

健康证办理其他相关信息

健康证办理指南

深圳健康证办理需要多少钱

健康证办理所需时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坪山区健康证办理指南

2019-04-29

深圳龙岗区体育中心泳池场开放时间

2019-04-29

深圳福田区哪里可以进行健康证办理

2019-04-29

深圳健康证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

2019-04-29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与旧版对比详情

2019-04-29

健康证办理体检时应该注意什么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