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频道>>生活资讯>>正文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何不是确诊病例(附专家解答)

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诊发现核酸检测阳性问题,有必要恐慌吗?“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别人的可能性?“复阳”患者有传染性吗?对此,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童朝晖做出了解答。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何不是确诊病例

童朝晖:这个里头,我觉得大家可能要鉴别一下。无症状感染者是分两类情况,一类是,他的确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就是没症状,表现得比较隐蔽。他不发烧,没有呼吸道症状,如果查了CT,可能就有影像学表现。可能在无症状感染者里,会隐藏着真正的确诊病例,我们就要把他甄别出来,把他归为确诊病例。

而真正的无症状感染者,会自始至终只是表现为核酸阳性,没有症状,甚至检测他的CT也没有影像表现,没有符合肺炎的表现。

无症状感染者,究竟有没有被病毒感染,有没有传染别人的可能性? 

童朝晖:核酸检测是阳性,说明他体内是有病毒的。我们就得把他先隔离起来观察,然后进行甄别。如果说观察14天,什么也没事,核酸也阴性了,影像也正常,也没出现呼吸道症状,那他属于无症状感染者。

这个部位的核酸检测是阳性,不能判定这个病毒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还得根据病毒的培养来判定。我们也不能通过核酸阳性,来判定它的浓度和活性,所以更不能判定其是否有传染性。

相关文章

新冠肺炎“复阳”患者有无传染性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31518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南山区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实物奖品抽奖活动规则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使用规则

2020-04-25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摄影作品展征稿要求

2020-04-25

2020年深圳各区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报名方式汇总

2020-04-25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2020年“五一”假期开放安排

2020-04-25

2020深圳市儿童医院五一期间门急诊安排

2020-04-25